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英雄中國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中國讀後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多少英雄,又有多少他們的事迹。 

  楊利偉,中國首位“太空人”。他第一次把祖國的旗幟帶到了外太空;在地球軌道上分外珍惜地繞過幾圈后,依依不捨地返回地球。還有他的後繼者:費俊龍、聶海勝。這些都是人們所看見的、所熟知的。在此之外,我們應仔細地剖析一下。這些英雄人物看似平常,在他們登天之前名不見經傳;在其之後,便轟動了全國。他們完全是憑藉衝出地球這一壯舉而成名的嗎? 

  林丹,當前的羽毛球世界冠軍。每當我看見他在賽場上打球,就會變得心潮澎湃。無論是反應、速度、力量以及力量控制都令人嘆服。賽場上的閃光點總會聚焦在他那裡。羽毛球拍一旦握在他的手中,一切皆有可能。一場場精彩的比賽被他創造,一個個的世界冠軍攬入他的懷抱。由於這些,他的球迷也數不勝數。這又是一個矚目的英雄。他也僅是被數不清的金牌所襯托出來的嗎? 

  劉翔,110米欄世界紀錄保持者。從前,沒有中國人,乃至亞洲人相信黃種人會在直道徑賽中奪得世界冠軍。這一不合時宜的理論在雅典奧運會上被推翻,被劉翔推翻。他就是在那氣氛緊張、壓抑沉悶的110米欄決賽場上打破了自我。進而打破奧運會紀錄,平世界紀錄。12秒91,這個難忘的數字。之後更令人為之叫好的數字是12秒88。他就是這樣穿過層層阻礙,為整個亞洲樹立了里程碑。他變得名揚天下,根本上是因為他打破了世界紀錄么? 

  長征中的每位勇士皆可稱為英雄。四渡赤水,打亂了敵人的陣腳;強渡大渡河,自此紅軍擺脫了腹背受敵的窘迫局面;爬雪山,過草地……這一個個耳熟能詳的故事,是由多少英雄們的鮮血鑄造!這個亘古不變的奇迹,會永遠血脈相傳。這還只是從高空鳥瞰,讓我們再走近些。你看到了他們的衣着,補丁上面打補丁,一年四季沒有區別;你看到他們所謂的“伙食”,破鍋熱過的淡到沒有味道的野菜湯,糧食都很少見到。若是跟他們談條件,我們誰還能抱怨自己的環境?那麼,這個奇迹之所以能夠續傳也僅僅是因為這些? 

  英雄們總是風光無限。 

  我們不該只看到這些裸露在外面的易發現的事物,深層的奧妙更值得去鑽探。 

  以上列舉的這些,相對於一個事物,只能算是表層。而那深層的便是內心的堅強。唯有內心深處有着堅定不移的信念,計劃才是計劃,目標才是目標,成功才是成功。 

  世間多少英雄,又有多少他們的事迹。但唯一不變的是存在於英雄們內心的堅不可摧的核。

您正在瀏覽: 英雄中國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中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