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些年,我讀懂了父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我讀懂了父親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翻開父親這本書,我看到了父親與我的點點滴滴,這些事情是我與父親一段美好的回憶。

  作家梁鳳儀曾經說過:恐懼時,父親是一塊墊腳石;黑暗時,父親是一盞照明的燈;努力時,父親是精神上的支柱。

  讀父親,我讀到了他的愛,一種藏在心中的愛。

  父親是個不怎麼愛說話的人,他從不善於在我面前表達他對我的愛,但這並不能表明他不愛我,相反,他對我的愛一點也不比其他人少。那一個夜晚出奇的寂靜,我躺在床上,仰望着天花板,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那時已經是深夜了,我和幾個要好的小夥伴出去瘋玩剛回家,也沒洗漱就睡著了,父親來到我的房間,細心的為我擦臉,擦手,小心翼翼的脫下我的鞋子,幫我輕輕地蓋上被子,生怕把我吵醒,看我沒被吵醒,才放心的離開,走出房間之前,父親還輕輕地親吻了一下我的額頭,這就是一個父親對自己女兒的一種藏在心中的愛。這種愛,讓人難以撲捉到,也許,這就是父親和母親的不同吧。

  父親對我的愛,就體現在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中,他不需要轟轟烈烈的大事情來體現,相反,一個小動作就會被體現出來。

  讀父親,我讀到了他的愛,一種自私的愛。

  那年的冬天,大雪一連下了幾天,由於天氣的原因,學校決定停課幾天。那天早上,我從夢境中醒來,窗外的大雪依舊在不停地下着,我望着窗外鵝毛般的飛天大雪,心想:學校一定會組織去掃雪的。我穿好衣服,經過一番梳洗打扮后,正準備出發,突然,父親叫住了我,問道:“外面天這麼冷,你出去幹嘛?回頭凍壞了怎麼辦。”“學校難道沒發短信通知去掃雪么?”我焦急的問道。“沒有啊,我沒收到短信,不信你看看。”說著,父親把手機遞給了我,我急忙打開手機,翻看着裡面的一條條短信,翻找了好幾遍也沒有找到關於“要去學校掃雪”的短信,我還是有些不相信,又問父親“難道真的沒有短信嗎?會不會是您一不小心刪了呢?”這時,父親停頓了一下,吞吞吐吐的回答說:“沒、沒有,怎麼、怎麼可、可能呢。”我還是有些半信半疑,但最終還是聽了父親的話,沒去學校掃雪。第二天上學時,同桌瀅瀅跑過來問我:“你昨天怎麼沒來掃雪呀?全班都到齊了,就差你一個人了。”我驚訝的看着她,再回想起父親當時慌張的神情,頓時明白了一切,原來,父親在騙我,這是一個善意的謊言。父親怕我上學掃雪時受寒,擔心我。那一刻,我讀懂了一位父親自私的愛,他因為擔心我,所以沒告訴我實情,在我恍然大悟的那一瞬間,我讀懂了父愛,同時,也讀懂了父親。

  父愛深沉,它體現在生活中的每時每刻,人人都能感受得到;而一位父親自私的愛,又有誰能體會得到呢?父親總把自己的所有都奉獻給我們,感受他的愛,比任何物質都舒心。

  父親的愛有許多種,它不僅是一種深沉的愛,也是一種自私的愛,一種藏在心中的愛。那年那日,我既讀懂了父愛,同時,也讀懂了父親。

  讀父親,我讀到了他對兒女的一種特殊的教育。

  五歲,我從腳踏車上摔了下來,坐在地上一動不動,心想:父親一定會拉我起來的。但是我想錯了,父親並沒有上前拉我的意圖,他只希望我能自己站起來,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從不依賴別人,我用渴求的目光看着父親,父親進我坐在原地無動於衷,轉身離開了,我望着父親遠去的背影,心中很傷心,不明白父親為什麼要這樣做,沒有了父親,我似乎變得堅強了許多,自己慢慢地站起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跑着去追趕父親的背影,似乎跑了很長很長時間,我沒有找到父親,便回家了。回到家,父親對我說:“孩子,跌倒不要緊,最重要的是要立即站起來,爸爸只想送你一句話‘哭過之後,笑笑得擦乾眼淚,說,沒關係’”那時的我還小,並沒聽懂父親的意思,現在回想起父親說的那句話,真的是受益匪淺。現在的我,已經把父親的那句話牢記在心中,每當我跌倒時,我總會想起父親的那句話,是它激勵着我一直在成長的道路上奮勇前進。

  父親對我的教育讓我終身難忘,那是一堂精彩的課堂。

  讀父親,我明白了我人生的方向。

  初一,正是青春的萌動時期,對異性的感覺會大有不同。我還依稀記得第一次收到的情書,那是一個男孩子寫給我的,他學習還不錯,這件事被父親知道后,他並沒有對我進行嚴厲的批評,而是坐下來心平氣和的跟我說:“孩子,請你記住,你是我的女兒,你要做一個驕傲的女子,不要輕易的喜歡別人。”聽了父親的話,我反思了自己,同時,也反思了我的人生,我應該做一個驕傲的女子,微笑的面對每一天。

  做一個驕傲的女子,我一直把它看做我人生的方向,是父親,為我把控了人生的方向。

  那些年,我讀懂了父親藏在心中的愛,一種自私的愛,父親也曾經給我上過一堂精彩的課,這讓我終身難忘,他也曾經為我把控了我人生的方向。

  合上這本書,我猛然的發現:那些年,我讀懂了父親。

  山東威海榮成市榮成市實驗中學初二:清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讀懂了父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讀懂了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