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壞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壞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壞人 標籤:壞人作文

  在我奶奶家的對門新搬來了一戶人家。據大家說這家主人是個三十齣頭的男人,留着鬍子,不是什麼好人,還因為打群架坐過牢。那這下要和他做鄰居,可不……完蛋了?

  這天,我剛從奶奶家吃完飯,準備回家。走到樓梯口,正巧遇見個男人——三十齣頭留着鬍子,正是那個“壞人鄰居”!我忽然麻木了一下,莫明的害怕湧上心頭。他迎面向我走來……

  我趕緊打算讓道,可不料他卻先給我讓道了,示意讓我先下,還和我打了個招呼“你就是住在我對門的呀!你好,上初中了吧?”我緊張,滯笨地說了聲“嗯”,便馬上藉著道走了下去。咦,他不像什麼壞人呀!對人還那麼友善?

  幾個星期後,正是五一黃金周。爸媽都去爬黃山了,於是讓我這幾天都去奶奶家“蹭飯”。快到吃飯時間了,我便從自家出來,去爺爺奶奶家吃飯。走在走廊上,便聽見兩三個人的說話聲。上去一看,我吃了一驚!那壞人居然踩在椅子上,好像在給我家弄什麼電線,爺爺奶奶就站在旁邊。怎麼啦……我壯着膽子走上前去。

  正當我走過去時,那壞人從椅子上跳下來,拍了拍雙手,說:“唉,好了”!奶奶見我走來,說:“快謝謝這位叔叔吧!我們家的保險絲掉了,我和你爺爺都不會弄,是這位叔叔幫弄好的!”“不用,都是鄰居,謝什麼?本來就應該相互幫忙,說不定以後就是我找你幫忙了呢!”只見那壞人一邊搖着手,一邊朝我們笑。“進來坐坐吧!”爺爺說。“不了,飯烹好了。”壞人說。“下次有空再來作客!”“好的”奶奶爽快地答應了。

  從那以後,我也開始注意了。他對人總是那麼客氣,自家有什麼朋友送來好禮好東西,有多,總是與我們分享。而且每天他都會主動打掃衛生,從自家門口掃起,再掃到奶奶家門口,我們這一層都很乾凈。聽說他還很愛養狗,但因為怕吵到鄰居,或者弄得大家感覺狗臭,狗毛滿天飛,他就不打算養了。

  他是個壞人,壞人中的好人,好人中的好好人!

  浙江省臨海市外國語學校初二(5) 鄭佳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壞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壞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