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 

  第四屆中部投資貿易博覽會(簡稱中博會)將於4月26日至28日在合肥舉行。2月10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開合肥市“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動員大會。孫金龍在講話中說,舉辦第四屆中博會,是全省人民的一件大事。合肥能夠成為這屆中博會的東道主,這是我們的光榮和驕傲,更是我們的使命與責任。 

  中博會能在我生活所在地舉行,身為初中生一名合肥人,我感到十分驕傲和自豪。想象着中博會時那張燈結綵的喜慶場面,既可以展示合肥的新風貌,又可以通過中部論壇讓合肥人了解世界,擴大對外交流,促進合肥隨着中部的崛起走向一個新的畫面,心中頓覺美滋滋的。 

  中學生也算小公民了,我們應該和同學們一起手拉手維護合肥形象,注重文明禮儀,展示中國公民的健康的精神面貌,培養自己的自尊、自信和自強,讓文明禮儀隨着我們的腳步遍及大街小巷。“對不起、沒關係、您好、謝謝、不客氣、打擾了……”一些文明語言已經成為我們的日常用語。 

  其實,文明離我們很近很近,近得觸手可及。比如,把地上的髒東西撿起,把沒有蓋好的井蓋蓋好,把盲道上的障礙物推開,幫助別人解決困難,借給別人所需要的文具……等等,這都是一個又一個文明的體現。 文明很小很小,但是只要每一個人都做一件文明的好事,就能積少成多、聚沙成塔,整個社會就會變成一個美好的家園!文明好像一盞燈,照亮每個人的熱情。 文明,有時只是舉手之勞;文明,有時只是一張紙的厚度;文明,有時只是一點點關愛。這一點點關愛,也都能讓人感動。 

  還記得中央電視台的一個公益廣告嗎?一個晨練的青年,一邊跑步鍛煉身體,一邊幫孩子拿下了不小心扔到了樹上的籃球,還把路邊的垃圾扔到了垃圾箱,還還幫助一位費力上坡的三輪車老人推車,早晨跑了一路,好事做了一路,快樂了別人也滿意了自己。在社會生活中文明如同春風與美酒般滋潤着人們的心靈,溝通着人們的情感,使人彼此關注,互相理解,生活因此而變得溫馨和諧。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同學們清除陋習需要我們要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文明禮儀,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身為一個中學生,我們已經不在再是一個孩子了,懂得的事情、道理也不斷更多了,甚至已超過了一些大人.當然,我們就更應該愛祖國、尊師長、禮待人.在校園,在家中,在各種公共場所,都不要忘記禮儀.生命短促,只有美德才能將它流傳到遙遠的後世。社會的全面進步不僅需要重建禮儀,讓人們心靈相通,還要友好相處,在和諧的社會生活中獲得精神上的愉悅、心靈上的滿足。文明禮儀不是靠一個人遵守的,它靠的是我們大家,一個集體,只要人人都遵守禮儀,講道德,那麼世界才會變得更加和諧美好. 

  中博會一天天的臨近,同學們,讓我們都行動起來吧!把文明禮儀深深地刻在心中,爭做一個合格的中學生,成為一個新世紀的公民.利用自己短暫的生命,創建一個美好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迎中博講文明樹新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