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祝你平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祝你平安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起來,“交通安全”這個話題真可謂是“老掉牙了”。但這“老掉牙”的話題總讓人痛苦不堪。1989年,我國發生在道路上車禍死亡人數達144000多人。一年內有這麼多人死亡,是多麼可悲可嘆啊!在我記憶中,就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   去年的一個早上,七時五十分左右,這正是學生上學,叔叔阿姨上班的頂峰時間。大街上,車流人流如織。突然,我看見一名小學生為圖省力而橫穿馬路,當人走到馬路中央時,一位中學生正好騎車而過,見有人突然斜穿馬路,中學生大吃一驚,躲閃不及,自行車的車把被旁邊行人掛碰,自行車一下子失去平衡,中學生猝不及防,摔倒在地。這時,一輛大卡車風馳電掣般地駛過,後輪從中學生頭部軋過,中學生當場死亡,現場慘不忍睹……事後,那位不遵守交通法規的小學生痛苦流涕,悔恨不已,可這又有什麼什麼用呢,眼淚和悔恨再也換不回中學生哥哥的寶貴生命!失去孩子的爸爸媽媽哭天喊地,肝腸寸斷。那情景讓石頭見了也會流淚啊……    朋友們,聽了上面的故事,也許你也知道了為什麼一年中有這麼多人傷亡的原因了吧。那是因為有太多的人不遵守交通法規,才導致悲慘事件的發生。據統計:其中少年兒童因機動車臨近橫穿馬路導致死亡的人數,就佔了總人數的百分之七十左右,面對這些觸目驚心的數字,大家是否應該沉思,應該從中吸取到這血的教訓呢! 

  在這裡,我呼籲,同學們一定要重視交通安全,一定要從小養成遵守交通法規,遵守交通秩序的良好習慣。這樣,我們就能幸福快樂地茁壯成長。    “祝你平安,哦祝你平安,你永遠的幸福,是我最大的心愿……”

您正在瀏覽: 祝你平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祝你平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