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黃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黃河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啊,黃河,你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搖籃,你孕育了幾千年的華夏文明,你是我們的母親。可是,你自1972年斷流開始,給人們帶來的危害可真實很大啊!黃河,你給人們帶來了不少危害,也帶來了富裕。

  先說說你那危害吧!在黃河上游的泥沙並不多。可是,中游黃土高原的土質疏鬆,一旦下了暴雨,大量的泥土流進黃河裡,泥沙都淤積在黃河的河床里。雖然說這是你對人們的危害,但是這都是人們不保護黃河造成的。黃河,你何時才能恢復1972年前的黃河呢?

  俗話說得好:“黃河百害,惟富一套。”黃河雖是世界上著名的“害河”,可是它卻給河套平原上的人民帶來了富裕與生機。河套平原位於黃河上游的寧夏和內蒙古地區。那裡土地肥沃,又有黃河水灌溉,所產的小麥和水稻,品質好,產量高。因為如此,河套平原又有“塞上江南”的美稱。江南,是一個多麼美麗,多麼富饒的地方,河套平原有“塞上江南”的美稱,想必那裡定是綠草茵茵,群芳競艷,寧靜優美的地方。有機會,我真想去看一看,是不是真的和書中說得那麼美麗,富饒!還有那古色古香的黃帝陵呢!黃帝陵,顧名思義就是黃帝的陵墓。黃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他的陵墓在陝西省的黃陵縣橋山。相傳在5000多年前,居住着兩個部落,一個部落的首領是炎帝,另外一個部落的首領是黃帝,他們都是少典氏族的後人。炎帝部落最初在寶雞一帶,後來逐漸向東遷徒,到達山東。當時,黃帝部落在東遷,互相發生了衝突。兩個部落在阪泉展開決戰,最後炎帝部落兵敗投降,被黃帝部落合併,組成了炎黃聯盟。這就是後來華夏部族的主體、中華民族的祖先。中國人因此自稱為“炎黃子孫”對黃帝的尊重。

  啊,黃河!在你那兒不僅有富裕的河套平原,也有古色古香的黃帝陵,也有溫馨和睦的《黃河母親》石雕……黃河兩岸景色壯美,資源豐富,人文景觀絢麗多彩。

  這就是我心中的黃河。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黃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黃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