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從不介意實現給予的失望!因為,許多成真的夢想,正是由許多曾經的失望所成就!夢想是生命最公平的饋贈。——題記

  對於夢想的定義,我從未思考過,或許“夢想”在我腦中最深刻的印象便是周立波的《我有一個夢想》,我有一個夢想/股價永遠不跌/房價永遠不漲/我有一個夢想/所有的車一部分軍車:公車/全部規規矩矩的走在路上/我有一個夢想/醫院不收紅包/只是救死扶傷/我有一個夢想/貪污腐敗該斃就斃/不管他入沒入黨……我有過夢想嗎?有,肯定有,小時候,我的夢想就是能造一座宮殿,而我就是公主,有着甜甜的糖果,可愛的娃娃,美味的牛奶;上小學了,我的夢想就是世上永遠都沒有學校;老師,只是同學,朋友能永永遠遠地在一起做迷藏,堆積木,玩遊戲;現在,我的夢想有很多,也許是努力讀書,出人頭地,也許是跑下一切,去尋找“世外桃源”,也許是做一個老師。人的一生,不可能沒有夢想,“沒有夢想的人是行屍走肉,沒有夢想的民族是一團亂麻”,但是今天,我心中一直堅持的夢想是什麼?我清楚了嗎?明白了嗎?其實,我一直清楚,一直明白,是想當一位老師。這個老師的教育方式不同,我不會讓學生在課外寫作業,也就是沒有家庭作業。上課時,大家一起思考題目,一起回答問題,我不會羅嗦,不會一直重複於一個題目,上課時不會“死氣沉沉”,更不會只限於“5分鐘的開心快樂”。但是,這樣的夢想會實現嗎?我知道“老師”是一個責任重大的職業,你要去思考是否所有的學生都像乖乖兔一樣,要去想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正確?所以,我害怕,我擔心。“有人說,現實太殘酷,逼迫我放棄了夢想;而我說,正因為現實殘酷,才不能放棄夢想,在如此殘酷的現實面前,讓你最美好的夢想,一路伴隨着你,溫暖着你,你才不會恐怕現實的殘酷”。對於夢想,只有堅持,只有頑皮,才能實現。對於夢想的感動,在我的周圍就有。我們鄰居中有一個四十幾歲的阿姨,她的大兒子一生出來就是腦癱,今年已經十六歲了,不會講話,不會吃飯,是個生活不能自理的人。當初許多人都勸她放棄這個孩子,但她沒有聽,放棄了自己的工作,每天在家照顧自己的兒子。我看着她頭上多出的幾縷白髮,眼角的皺紋,滿臉的滄桑,心中不由感嘆!只是一個平凡的人,如何能堅持十六年,每一分,每一秒都像一把刀在她心上個了一刀,為何上天如此不公!!這就是堅持,就是感動。我的夢想不一定要驚天動地,不一定要成為偉人,只願在實現夢想的過程能有奮鬥、苦難、堅持、超越。“什麼是夢想,是閉上眼就能看見的現實。什麼是奇迹,是睜開眼就看不見的夢想。相信夢想,沒有奇迹。”從此刻起,讓我們心中都裝着堅持,裝着感動,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

  初二:王丹陽1999

您正在瀏覽: 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乘着夢想的翅膀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