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信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信譽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信譽 標籤:信譽作文

  信譽

  我家門口開了一家超市,店主是一對夫婦。

  因為商店離我家較近,所以我經常去那買東西。這個商店雖然面積很小,但是商品齊全,擺放齊整。店內十分的乾淨整潔,是因為女店主經常打理的緣故。我還注意到,每當他們找錢的時候,總是複查好幾遍。凡是來往的顧客,無不被他們的熱情所感染。

  但我對他們的敬意,還是從一件小事開始。

  那天,我像往常一樣來到商店買東西,買完東西要付錢的時候,男店主對我說:“小朋友,對不起,幾天前我在收你錢的時候,不小心多要了五角,今天你來了,就還給你吧,真是對不起呀。”

  我很奇怪,什麼時候少找了五角?

  “你難道忘了嗎?”他見我沒有想起來就提醒我說,“那天,你給了我一摞硬幣,我不小心把十個一角的誤看成五個了。”

  我一下子想起來了,那天,我給了他一摞硬幣,但當時沒有看清,所以造成了錯誤。後來,我又得知他發現少找我錢的時候,馬上衝出去,但那時我已經到家了。

  我很感動,沒想到這微不足道的五角錢,竟然被他惦記了這麼久。於是我回家后和爸爸說了這件事。爸爸也感慨萬分,他說:“以後要多買他們的東西,從這件小事上,就可以看出他們的實在。”

  確實是這個樣的,這對夫婦的信譽,向我們證明了他們淳樸的性格。他們還給我的是五角錢,但在我心中所埋下的是價值千金的誠信。如果人們貪圖蠅頭小利,最終失去的是無法估計的信譽。

  初二:岱宗

您正在瀏覽: 信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信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