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抬頭看天,天還是很藍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抬頭看天,天還是很藍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抬頭看天,天還是很藍 標籤:春天還會遠嗎作文 龍抬頭作文 天很藍作文 抬頭作文

  現代作家郭敬明在他的小說《左手倒影,右手年華》中有一篇文章,叫做“仰望天空的小孩”,裡面有一句話:“我還只是一個孩子,當我傷心,想哭的時候,我便會抬頭看看藍藍的天,告訴自己‘一切重新開始’。”在我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以為他抬頭看藍天只是不想讓眼淚流下來。可是後來,我發現我的理解只對了一部分,另一部分,在我沒有經歷那件事之前,我並不知道。

  記得最近一個階段,第一次的月考我考了第9名,第一次考試就嘗到甜味,我想再接再厲。但是,事與願違,我的名次竟然一下子跌到了82位!所有人都無法理解我這種“質的飛躍”,我也很不甘心,為什麼我的努力,換來的卻是這樣的“回報”?

  老師也對我的表現頗為驚訝,語文老師來找我,幫助我分析原因;數學老師來找我,問我是不是有什麼題目沒有聽懂;英語老師來找我,詢問我平時的複習狀況。

  父母更是緊張,他們批評我,也鼓勵我,但是為什麼,我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出更多的,是失望。

  我也試圖尋找我慘跌的原因,但是,我沒有找到多大的原因。我開始胡思亂想,上次的月考,是不是只是幸運女神偶爾的眷顧?我是不是真的很笨?第9名的喜悅,是不是為了讓我知道82名的痛苦?再想想老師的驚訝,家長的失望,我甚至想到了放棄。因為我不是蘇軾,我不知道我能有多樂觀的心態來面對將來的失敗,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擁有多少能量,可以幫我重回巔峰。

  失敗太恐怖,它讓我沮喪,讓我無助,讓我迷惘。

  想着想着,視線開始模糊,眼睛熱熱的,我不敢眨眼,生怕一滴眼淚會從此徹徹底底模糊我眼前的道路,我想放棄,但是內心又有些不想放棄,就像我一直在思索我到底有沒有上升的可能。

  這時,我想到了那句話:“我還只是一個孩子,當我傷心,想哭的時候,我便會抬頭看看藍藍的天,告訴自己‘一切重新開始’。”我閉上眼,抬起頭,輕輕念出了那句話。

  冬日刺骨的風吹過我的臉,我再睜開眼,眼前是一片藍藍的天。淺藍色的天空上,飄着潔白而柔軟的雲,慢慢地移動着,就像一幅絕世的油畫,動態的油畫。

  我眯起眼,心裡輕輕責怪着自己:“這麼美的風景,我以前怎麼沒發現呢。”對呀!無論我怎麼傷心,天也不會塌下來,天空始終保持着淡淡的藍色,它不會因為我的心情變成其他的樣子。所以,與其在這裡怨天尤人,不如用這些抱怨的時間去努力,去奮鬥,用實際行動來證明自己。而不是靠一幅悲痛欲絕的表情來告訴別人我有多希望可以考好。

  “我還只是一個孩子,當我傷心,想哭的時候,我便會抬頭看看藍藍的天,告訴自己‘一切重新開始’。”現在,我終於明白了這句話的真正意思。抬頭,是為了不讓別人看見自己氣餒的眼淚,也是為了告訴自己“天還還是很藍”,更是為了告訴自己努力與拼搏。

  初二:李煜培

您正在瀏覽: 抬頭看天,天還是很藍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抬頭看天,天還是很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