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學習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標籤:社會主義榮辱觀作文 八榮八恥作文 榮辱觀作文 愛國主義作文

胡錦濤同志於2006年3月4日,在全國政協十屆四次會議民盟、民進聯組會上,第一次提出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八榮八恥”。 

  “八榮八恥”非常具體地指明了每一個社會主義公民做事的基本原則。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時代的精英,是祖國的希望,所以更應該樹立愛國主義和集體主義觀念,樹立遠大的理想,今後我要用“八榮八恥”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愛祖國,愛科學,愛集體,愛公物,愛同學,愛勞動,愛鍛煉並用實際行動去告別不文明行為,文明守紀,勤儉自強,在學校里做個文明的好學生,以後在社會上也要艱苦奮鬥做個合格的公民。“八榮八恥”中的“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引發了我深深的思考,在現今的社會中“科學技術是第一生產力”,掌握豐富的科學知識,向國家和社會奉獻自己的最大價值成為我們青少年擔負的艱巨任務。 

  我們在大的思想上應該是這樣,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也應該這樣。 

  “八榮八恥”中的“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使我想起了一個故事: 

  美國紐約自然博物館里,陳列着一塊很重的大石頭,石頭裡面是閃亮的紫水晶,這塊石頭原本放在一個普通人家的院子里,主人以為它是塊“廢石”又礙事,決定把它移走,裝車時石頭掉到地上,摔破一個缺口,露出嵌在裡面的紫水晶,廢石頓時成了價值連城的寶物。 

  但主人很平靜的說:“我已決定將它丟棄,雖然它是寶物,我也不再將據為己有,我決定把它送給博物館,讓更多的人來欣賞。 

  一大塊價值連城的紫水晶因為一句話而丟棄,可見一諾比“千金”還貴!以後我們一定要言而有信。 

  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精神風尚。“八榮八恥”在全社會蔚然成風,我們的民族就能夠在思想道德建設上,站在時代前列,領引時代風尚,推動時代進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讓每一個生活在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成員生活得更有尊嚴,是人民的企盼,是一個國家文明民主的表現。全國人大代表宋璇濤表示,各級領導幹部要率先垂範,引導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八榮八恥,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