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家鄉的紅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紅棗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在河北滄州,滄州最有名的就是“金絲小棗”。滄州出產的小棗和別處的味道大不一樣。它圓溜溜紅澄澄,晶瑩剔透,且皮薄肉厚核小,味道甘美。因含糖量高的緣故,掰開能拉出金黃色的蜜絲,故得“金絲小棗”之名。

  大家一定都看過電視連續劇《鐵齒銅牙紀曉嵐》,這個“紀大煙袋”就是滄州人。他的《閱微草堂筆記》記載:“余鄉產棗,北以車運京師。”紀公愛吃家鄉棗,據說桌前棗常備,隨手就吃。老先生也不是白吃棗,光是“棗詠”就寫了好幾首:“八月剝棗時,檐房曬紅皺,持此奉嘉賓,為物苦不厚。桂子不可食,馨香徒滿袖。”

  金絲小棗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人稱“百果之王”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本草綱目》上說:“棗味甘性溫……甘能補中,溫能益氣”,民間相傳有“天天吃三棗,一輩子不見老”,“五穀加小棗,勝似靈芝草”之說。這些話雖然有點誇張,但說明了金絲小棗營養是多麼豐富。

  今年秋天我們英語學校組織同學們一起去滄縣摘棗,棗樹上的小棗像一串串紅瑪瑙,墜彎枝條,帶來豐收的歡欣。我們邊摘邊吃,看起來一樣的樹,味道卻各不同,有的甘甜,有的微酸,我撿着最紅最大的嘗,嘗來嘗去,兜子未滿,胃口已提出抗議。導遊告訴我們,小棗不是越大越好吃。那滴溜圓的、顏色紅得發黑的、看起來脆生生的是最甜的。我其實最喜歡吃那種在樹上熟得已經半蔫的,棗肉已經由綠變成略黃,甜得滿口生香。看我們摘得慢,導遊拿竿子開始打棗,地上鋪上塑料布,竿子輕輕在樹梢上一挑一顫,棗兒就紛紛墜落。讓站在樹下的我們享受了一場“落棗雨”。這可是我第一次在棗林打棗,覺得很有意思。

  滄州金絲小棗,不僅好吃而且多產。在全國有很大的知名度,棗農們把小棗加工成蜜棗、脆棗、醉棗、棗茶、棗酒等受人歡迎的食品。不僅在國內銷售,還出口到東南亞、韓國等二十多個國家。

  滄州金絲小棗走向了全國,走向了世界,可是小棗的品質不變,永遠樸實無華甘甜如飴,像滄州人的熱情質樸的性格。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紅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紅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