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就這樣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長大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直以為那些感嘆時光易逝的句子,與我們相隔太遠。 

  我在“一寸光陰一寸金”前微笑着搖頭。 

  窗外是恆古不變的天空;一中的梧桐會在一夜之間冒出新芽;文化長廊的綠色藤蔓會長得垂到地上。 

  我生活了兩年的地方。我對這裡的熟悉已經到了令我驚異的地步。我甚至可以在半夜閉着眼睛,從寢室走到運動場上再回來。 

  對這裡談不上喜歡或者厭惡,只是一種淡淡的、無法名狀的感情氤氳於心,又或者只是自己對自己生命罅隙的莫名依賴。 

  這裡的生活,就像一面巨大的湖,看似平靜,卻又一種龐大的寂寞。 

  春天的時候,學校的櫻花會開。我每天早早地起來,只是為了看看那些花兒在清晨里滴着露珠的可愛樣子。花瓣,霧氣,水珠,一切安靜、清澈得就像親吻一樣。 

  在一中,大多數的時間,都是自己一個人獨自度過的。有人說:“朋友是你走在雪地上攙扶你的人。”我笑:“其實自己也可以走。”畢竟,你不知道那些攙扶你的人會什麼時候離開。那種獨自跌倒在雪地的感覺,應該是痛徹心扉吧? 

  寂寞或者傷心地時候,通常會去看小說。現在,只有在閱讀的時候才會真正平靜下來。就像郭敬明在《愛與痛的邊緣》中所寫:“很多時候當我壓抑或者寂寞的時候,我就去翻《我愛陽光》的最後一章,看完之後我的心情就會波瀾不驚了。”我和他一樣,合上厚厚的小說之後,我甚至可以心甘情願地抱着英語試卷做到天亮。 

  最後一次哭是一個月以前的事了。我把自己的那些奇怪念頭全發泄到了紙上,然後一個人跑去樓頂,哭了十多分鐘。 

  現在想起來覺得挺好笑的,那些場景似乎已在肥皂劇里出現多次。我想起了自己平時抱着一大堆零食看着劇中的男主角與女主角的悲傷分別,緩緩說出“虛偽”兩個字的情景。我想,既然自己都這麼認為,那麼,我在別人眼裡一定是一個小丑一樣的角色吧。 

  當初剛進初一時,高興得都想要飛起來。但,現在,那種情緒已經被慢慢消磨乾淨了。因為各種各樣的事,因為長大。 

  被寄予更多的期望,於是,有了更多的壓力。 

  我希望自己的路是由自己來走。但,我知道,只有衝破高考那扇厚重的玻璃門,我踩着晶瑩的碎片,遍體鱗傷,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初二最後一個月的12號是自己13歲的生日。我許願,希望自己以後能夠把自己的思想變成紙上的安靜文字。 

  我的褐色瞳仁中反射出這個世界的光。有着一大片一大片絢麗的色彩。 

  有時候,我站在那些高大的建築物下,努力踮起腳尖,透過那些小小的空隙,尋找天空純凈的藍。 

  我想起了《夏日終年》裡面那句土得掉渣的話: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我們就這樣長大。”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