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王老師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老師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之戲稱乃“老”也,孩子王之簡稱乃“王”也,合二為一,乃吾之數學王老師之尊稱。

  觀其外貌,頗有學者風度,一頭又粗又黑的頭髮被咖喱水管得服服帖帖,高鼻樑,堅毅的下巴,緊抿着的嘴唇,一雙銳利的眼睛閃爍着智慧的光芒。

  開學的第一天,王老師在急促的鈴聲中,夾着圓規、備課本、書匆匆走進教室。他放下東西,環視了一下七十張認真的臉,便走到黑板前,捋了一下頭髮,提筆疾書。頃刻間,“王林生”三個大字清晰地出現在黑板上,他頭一昂,聲音洪亮地說:“本人叫王林生,以後各位就叫我“老王”!”“老王?”真有趣,我們被他逗樂了,這裡我悄悄地告訴你,他一點也不老,才四十多歲。

  “笨”也許是學生的專利,可身為人師的老王卻愛把“笨”用在自己身上。那天,我們上“整數與數軸”這一課時,老王卻為難地說他還沒搞懂,讓我們自學,討論,總結,然後講給大家聽,同學們既興奮又激動地學起來。

  經過一番埋頭苦學之後,大家個個胸有成竹,躍躍欲試,競相舉手。“好,請趙老師上台!”老王請上了趙洋,自己坐到了學生席上。

  趙洋卻也大大方方地、認認真真地講着,真像位老師。王老師聚精會神地聽着,時而點頭讚許,時而擺頭反對,時而舉手提問。課堂氣氛就這樣活躍啦,所學的知識也就這樣地靈活啦。

  趙洋講完啦,老王的眉頭也鬆弛啦。他健步走上講台,問:“大家聽懂了嗎?”“聽懂啦!”台下,大家齊聲回答,“誰來總結一下”“我……”,同學們爭先恐後地。一節數學課就這樣輕鬆地過去了。原來,老王並不是笨,而是為了激起大家的學習興趣。

  到了筆和橡皮擦戰鬥的日子。教室里鴉雀無聲,大家正在考場上奮戰呢!題目簡單,不一會,大部分同學都已做完,偷偷地在搞“地下活動”。

  我正在全神貫注地拼裝賽車,哪知道老王正虎視眈眈地注視着我。終於,我在同學們的鬨笑中猛然醒悟。抬頭一看,正好與老王的目光撞個正着,我滿臉通紅,無地自容,真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誰料老王卻拿起我的試卷,看都沒看,就打了滿分。緊跟着又給幾個開小差的同學打了滿分,教室里沸騰了,同學們都把試卷交給老王。

  打完分,老王回到講台,神情狡黠地一笑,“你們認為簡單、穩得滿分,我也成全你們,但是,審卷時,發現錯誤,雙倍扣分。”“啊!”我們這些“勝卷”穩操者,個個仔細檢查起來,老王對待我們真有絕招。

  瞧,老王靈活、生動、幽默的講課方式,激發了我們的學習熱情,使我們在輕鬆、歡樂的氣氛中學到了知識。

您正在瀏覽: 王老師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老師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