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元公交pk公共汽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元公交pk公共汽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說起一元公交,大家並不陌生,它使用起來雖然方便、快捷,如:不用買票,不用等,不論在任何地方,只需揮一揮手,然後再交一元錢就可以了,但是,在使用它的過程中也存在着風險。

  它的第一大缺點是:人只要在它面前一招手,它就會來一個急剎車,在那人面前停下來,這時,假如後面的車輛來不及躲閃,就會“啪”的一聲,射中“靶心”,那就成“杯具”了。而公共汽車呢?它只會到站才停,不到站是不會停的,停的時候,是慢慢的剎車,而不是一下就急剎車,讓人撞上去。

  它的二大缺點是:接完人之後,本來正往北行駛的,乘客卻說要去南路,那司機就會突然轉彎,這時,側面的車輛要注意了,稍不留神又一場“杯具”上演了。而公共汽車呢?它只會沿一個方向行駛,不出意外的情況下,它只有到總站時才會轉換方向。

  在我的腦海中有一件事,是關於一元公交危害的:幾年前,過春節的時候,我在前往奶奶家的路上,發現了驚人的一幕,只見眼前有一輛一元公交停着,右側的副駕駛的車門已經不見了,在離車門幾十米處有一輛摩托車在地上躺着,然而,副駕駛的車門卻在摩托車的正前方,已經做完“整形手術”了,聽附近商店裡的人說,剛才,一輛一元公交正行駛着,突然停了下來,副駕駛的車門剛打開,摩托車就撞了上去,結果就發生了我眼前的一幕,只不過傷者已送往醫院。

  一元公交和公共汽車有一個共同點:都超載過。只不過一元公交比較頻繁,發生事故率極大。

  一元公交雖然方便快捷但我們不能把生命當兒戲,而他們為什麼存在呢?是我們造成的,如果我們當初不坐這種車而坐公共汽車,那“杯具”就能少一些希望大家克制自己的懶惰,讓一元公交從世界上消失吧!

  山東棗莊嶧城區棗莊東方國際學校初二:楊坤

您正在瀏覽: 一元公交pk公共汽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元公交pk公共汽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