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燦爛花下,花已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燦爛花下,花已謝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聽着餘音繞梁的梅花三弄,看着傲寒獨立的梅花,賞着茫茫雪地的一點紅,嗅着紅梅的清香,想起了您,想起經常帶我來看梅花的您。

  您在天國還好嗎?看着梅花的瓣飄然落下,又想起了您和我那些愉快的往事。

  那年,在雪地里,看見梅花盛開的花瓣飄飄而落。我們在這吟着不成文的詩,哼着不成調的曲,跳着那怪異的舞步,成了白茫茫雪地里閃亮的一道靚麗的風景。我們模仿着黛玉,扛起了鋤頭,拿着花袋,學着林黛玉的腔調說著那多愁善感的話語。您把我逗得哈哈大笑,並且把五官也扭曲起來,還說要演劉姥姥呢!往事的回憶湧上心頭,淚不可遏制的流。

  看着天空空蕩蕩的,晴空萬里。幾隻麻雀不時地飛來飛去,我想起了我們捉麻雀的情景。記得那時候,我剛學了魯迅的《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變嚷嚷着讓您學着裡邊的樣子捉小鳥。我們拿來了篩子和小米來抓小鳥。您笨拙的灑了一路,我在一邊喊着:“您應該往一個地方灑”但是您說“我們要讓小鳥吃飽,才能茁壯的成長,翱翔在屬於自己的天空”您那發自內心的笑,讓我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善良。我們還未趁小鳥走進,就急急的拉下繩子,結果連一隻小鳥也沒捉到。您說“我們把小鳥捉走了,供自己玩樂,小鳥的家人會想它的”可是您知道嗎,您走了,您的家人也在想您啊!

  想起您那回眸淡淡的笑,您的影子也在我腦海中盤旋,您激勵着我向行,像梅一樣,克服種種困難,傲然立在世界。

  睜開眼,看到眼前下起的飄飄散散的雪,驀然回首,花任然傲立着,但是花瓣卻跟那茫茫大雪慢慢凋零……

  青開三中初二:悲傷羽翼

您正在瀏覽: 燦爛花下,花已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燦爛花下,花已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