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尋夢之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夢之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夢是對未來的期許。

  我夢想我是一隻鳥,一隻能聽懂清風的呼喚,能感受白雲飄渺的囈語,能將天下絕秀景緻盡收眼底的飛鳥。

  我想收藏“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的西子湖美景。在我夢中,曾有如此景緻:一把油紙傘,煙雨蒙蒙,柳岸花堤,徜徉着流淌着江南繁華。

  曾經那年夏遊西湖。煙雨西湖,宛如清新淡雅的水墨畫:麴院風荷,和風徐來,荷香飄逸,荷葉淌露,加之酒香漫妙,令人不飲自醉;南屏晚鐘,山峰聳秀,怪石玲瓏,綠樹愜眼,須晴日,看濃翠欲滴,雲煙遮掩,分外妖嬈;雷峰夕照,夕照湖上,晚霞鍍塔,影碧水漣。

  我想收藏“甲天下”的桂林山水,在我夢中,曾有此夢境:駕一小筏,撐一長篙,游在如畫的灕江,去尋找澄凈。

  曾記得那年夏遊灕江,小小竹排江中游,長篙一點,漣漪泛泛,隱藏於水底的綠色世界,搖曳多姿,這是怎樣一份隱藏起來,遠離塵囂的美麗;山水長廊,如畫山水,奇峰倒映;碧水青山,牧童晚歌,漁翁閑釣,九馬畫山,一切都那麼詩情畫意,真所謂“九馬丹青畫,一江煙雨琴。

  我想收藏輝煌大氣的紫禁城,在我夢中,曾有如此夢境:我似一縷清風拂過紫禁城,紫禁城向我張開寬廣博大的胸懷,我沿着由南向北的中軸線,飛游故宮宮殿,雄偉壯觀,氣勢恢弘,紫禁城——無與倫比的傑作,我為你駐足不肯向前。

  曾記得我次次游北京。之所以屢次,因為我自豪,這裡是我的家鄉,這裡有我的家。為什麼我常常心懷激蕩,因為隨着我的年齡、閱歷的增長,我對家鄉的愛越發深沉。

  我的家鄉在北京,她曾在歷史的風雲中動蕩,它用大氣輝煌鑄就了顯着與威望。穿越紫禁城的似水流年,北京,從來就是一個包容的城市,它蘊含著讓人探尋不完的故事與歷史,這裡的每一片樹葉,每一塊瓦礫,每一縷陽光,每一個匆匆而去的背影都有故事。

  ……

  西湖,我愛你;桂林,我愛你;北京,我愛你;……中國,我愛你!

  我慶幸,我是一隻鳥,因為我是一隻鳥,我可以用我悅耳的歌喉為你歌唱,用我鳥的語言讚美你洶湧澎湃,蜿蜒綿長的河流山川;因為我是一隻鳥,我可以扇動我柔弱但堅韌的翅膀去感受你的溫風、微風、清風、柔風……然後,在那來自林間無比溫柔的黎明裡,我夢醒了。

  在夢醒時分,我淚眼婆娑,我想高歌一曲《我愛你中國》,中國,我愛你!我的夢,我的中國夢,就是你----神州大地繁華似錦,祖國長安樂曲如潮。祖國,你是東方的明珠,你是騰飛的巨龍,你是地平線上升起的太陽!

  初二:宋笑宇

您正在瀏覽: 尋夢之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夢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