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偉大的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偉大的母愛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在漢水流域的楚國故都——宜城,流傳着這麼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城邊漢江東岸的一個小山村裡,住着一戶窮困的農家,一位瘋母親和一個叫志遠的孩子。

  自從志遠上學后,因為自己有一個瘋瘋癲癲的媽媽,母子倆經常遭到村裡人和同學們的譏諷和嘲笑。幼小的志遠在心靈上就已留下了深深的自卑。有一天,班裡正在上體育課,志遠在學校操場與同學們正在按老師的口令走正步,不料,精神病發作了幾天的母親突然出現在操場邊上,笑嘻嘻的觀望着這一切,看着看着,突然,竟大聲模仿起老師的口令來,同學們先是一楞,接着,立刻哄堂大笑,噓聲、喝道采聲響成一片,有的同學用嘲笑的眼光瞧着志遠,這時的志遠又急又惱簡直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不許起鬨!集合!”老師大聲喊着,同學們安靜了,這時,老師走到志遠面前,輕輕的撫摸着志遠的頭,用同情的眼光看着他,輕輕的對志遠說:“你過去看看你的母親,順便帶她回家吧,我給你半天假。”志遠望着老師慈祥的面容,含着眼淚感激的點了點頭……

  自從發生這件事後,志遠在學校里更加沉默寡言,對自己的瘋母親也產生了怨恨,經常獨自一人暗自流淚,老師發現了這種現象,對同學們進行了批評,並語重心長的對同學們說:“志遠的母親有病,大家都是知道的,本來這位同學的家庭就很不幸,我們有什麼理由嘲笑他呢?”在老師的教導下,同學們紛紛主動向志遠認錯並經常鼓勵和幫助他。

  幾年後,經過刻苦發奮的努力,志遠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市重點中學。靠親戚們的資助進入了一個全新的學習環境。但是,心裡對母親的怨恨並沒有消失,甚至連假期都不願回家。不覺一年多過去了,突然有一天,母親來校看他並帶來了自己親手從山裡採摘的野果,因為母親沒有錢給他買點心,看着母親蒼老的面容和劃破的雙手,志遠對母親的怨恨消失了,並大口大口的吃着母親帶來的山果,母親看著兒子露出了開心的笑容,臨走時,母親從內衣里摸索出一把毛票塞到兒子的手裡,並說:“媽媽明天再采果子來看你,“未等兒子回答便消失在人流中……”

  第二天,快到下午了母親還未來,志遠有些忐忑不安,因為他了解母親,知道母親一定會來,一個不詳的預感出現在他的腦海中。志遠便向老師請了假,匆匆向離開一年多的村子趕去,他此時心裡明白,母親一定在山上,便沿着上山的小道一路尋去。不一會兒,他果然發現路邊不遠處的果樹枝都被採摘過,當他走到懸崖邊時卻發現一棵果樹枝折斷了,志遠心裡一驚!便不顧一切趕到懸崖下面,果然發現母親躺在草地上,渾身是血不醒人事,周圍的雜草都被母親的鮮血染紅了。“媽媽!媽媽!媽媽……”但此時的母親已經離他而去,這是他懂事以來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叫媽媽……

  後來,這個孩子懷着對母親深深的愛與無比的懷念,通過幾年發奮的努力,終於成為北京大學的一名莘莘學子。這個真實而感人的故事雖然已過去多年,但至今仍在我們的校園流傳着。

您正在瀏覽: 偉大的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偉大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