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家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有許多種含義,總的來說分為“大家”和“小家”。“大家”就是我的祖國——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56個民族,13多億兄弟姐妹,組成的這個大家庭。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華文明有着五千多年的悠久文化與文明史,這長時間的累積造就中華文明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蘊和歷史文化資源。生活在中國就是我們內心最大的自豪,這是我們情感的棲息地,是我們一輩子居住的地方,我忍不住由衷地感嘆:“有家真好!”

  中華民族又擁有無數大好河山,有“甲天下”之稱的桂林山水,有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長城,有蘊藏着豐富的自然資源的神農架,有……還有我們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長江、黃河。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上,人民英雄紀念碑前,當國旗高高升起的時候,雄壯的國歌聲中,我們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都會洶湧澎湃。中國——偉大而又溫暖的祖國大家庭,你是如此的美麗!當外國人來中國時,我可以自豪地對他們說:“我是一個中國人,生活在美麗的中國!”

  拿破崙曾經說過:“中國是一頭睡獅,然而當他蘇醒的時候,必將震驚全世界。”當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北京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今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的時候,中華民族已經蘇醒了,他正在迅速發展,在世界事務中也贏得了別人的尊重,他堅強、力求上進、不懈努力。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199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黨的“十八大”順利召開等現象都象徵著中國的逐漸強大。雖然中國依舊處於發展中階段,但是我依然為有這樣的祖國、這樣的家而自豪。我會好好學習,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家,是我們的指南針,為我們指引方向,是我們的照明燈,照亮我們的心,幫助我們走出黑暗,走向光明。中國,我的家,你是我們感到自豪的精神依靠,有家真好!

  初二:楓韻武天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