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家真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真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家,多麼溫馨的字眼!一個寶蓋頭,遮住了外面的寒風冷雨;一橫三撇,是家人的期盼;向外的兩撇,是在外的人對家的眺望;一彎勾,把全家緊緊系在一起,質樸攜永,素描出家的輪廓。 

家是微笑的。媽媽親切的微笑,爸爸含蓄的微笑,妹妹天真純潔的微笑,這些微笑彙集起來,成了太陽的微笑,沐浴在這樣的陽光下,讓我懂得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家。 

家是彩色的。有綠色,因為家有青春的活力;有紅色,因為家有夏日的熾熱;有金色,因為家有秋的豐碩;有白色,因為家有冬的恬靜;有粉紅色,因為家永遠充滿着愛與期待。 

家也是永恆的。是“西窗共剪”的火燭搖曳,還是“低頭思故鄉”的惆悵。漂泊異鄉的遊子回家吧,家的大門永遠向海峽那邊敞開,家是你永遠的港灣…… 

有家真好! 

我喜歡一起床,就看到大家微笑的臉龐;我喜歡一出門,就為家人和自己的理想打拚;我喜歡一回家,就有暖洋洋的燈光在等待;我喜歡休息時,就與妹妹吵一吵,鬧一鬧,惹出的爛攤子只好留給爸爸媽媽來收拾;…… 

媽媽是家庭主婦,白天到晚上忙個不停,簡直和我想象中的家庭機器人沒什麼兩樣,但我們還是少不了她嘮叨嘮叨的聲音,不是說我們這裡不好就是說那裡不好。爸爸很嚴厲,特別是對我們的學習。平時老師給我們做的試卷,他都要一一檢查,好像不查出什麼來就不甘心。要是真的查出個所以然來,他就會狠狠地批我們一頓,絲毫不留情面。可這都是為了啥呢,還不是為了我們吶。嗨,真是可憐天下父母親啊! 

我和妹妹在外面是“鐵哥們”,在家裡卻是一對歡喜冤家。每次吃飯後,我倆的衝突又來了,那就是決定誰刷碗,可誰都犯懶,就只好猜拳決定。我呢,一向主張一局一勝,速戰速決。而妹妹卻堅持“長阪坡慢慢拖”,要五局三勝的,很會給自己留後路嘛,狡猾狡猾的!因為我和妹妹的意見總有不一致的,所以經常鬧出點笑話來,卻也給家裡帶來了許多歡樂。 

四個人真是一個奇妙的組合,組成了一個溫暖而不乏幽默的家。它像一杯熱騰騰的清茶,回味無窮;它像一顆糖果,一直甜到心底;它像一首童謠,純潔真誠。 

啊,有家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家真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