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名人成功故事——學習名人成功經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成功故事——學習名人成功經驗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名人成功故事——學習名人成功經驗 標籤:學習經驗作文 經驗作文 名人故事作文 名人的故事作文

  談到名人,第一個進入腦海的常常是愛因斯坦,不止因為他是舉世聞名的物理大師,《相對論》的提出,對增進人類宇宙思惟上做出卓越貢獻,更因為我很喜歡他,喜歡那種天真、活潑、幽默、頑皮的一面,一位伸着舌頭拍照的老頑童。

  一句話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腦袋神奇,被喻科學家中的科學家的科學巨人,求學的經歷,一點也不神奇,甚至被當做「低能」看待,四、五歲還不太會說話,喜歡靜靜的坐着,常常發獃,父母一度以為他有智能障礙。

  小學的成績表現,果真一如預言的糟透了,除了數學卓越之外,其它都很差,是班上永遠的最後一名,老師甚至對家長直言:「做什麼都一樣,反正你的孩子將一事無成」,朽木終於被退學,連中學畢業證書都沒拿到。

  愛因斯終究還是成功了,歷經許許多多的波折,他進了瑞士蘇聯邦工業大學就讀;成功的兩個關鍵是叔叔的慧眼與父母的充分信任,他的工程師叔叔,讓他對數理愈來愈有興趣,愈解愈有成就感,他的父母堅信兒子一定會成功,讓一個曾被當成弱智的孩子,開展出光明的人生新旅程。

  大文豪蘇格特,我好熟悉!

  喜歡文學,對他的着作當然多有涉讀,他的一生創作了小說四十七冊,詩集廿一冊,歷史傳記三十冊,着作等身,豐碩質精,不僅對英國小說史有劃時代的影響,對當時的俄國、法國、美國文壇也激發的新動力。

  這樣一位優質的成功者,成績卻難以入目,身染小兒麻痹症的他,右腳行動不便,身體孱弱,幾次重病差點喪命,本來就有些自卑的他,加上成績不如人,便成了「學校怪胎」,言行常常不禮貌,愛缺課,學期末的評語都很糟。

  只有一位老師知道,他雖然厭惡功課,但對讀書卻充滿興趣而給予鼓勵,而這也正是他的人生轉折點。

  成名后的蘇格特曾回小學的母校參觀,感觸良多的問學校老師:“現在學校成績最差的孩子是誰?”

  他學習當年看重他的那位貼心老師,告訴那位紅着臉的小朋友:「你是個好孩子,我當年也跟你一樣,成績很差,不要灰心」,說完並從口袋掏出一枚金幣送他。

  一句話改變一個人的一生,在蘇格特的身上應驗了,他最終從愛丁堡大學畢業,當了執業律師。

  他更用心良苦的盼望,他的一句話也能改變別人的一生。

  徐州市第13中學初二:劉紹維

您正在瀏覽: 名人成功故事——學習名人成功經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成功故事——學習名人成功經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