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彼岸花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看見彼岸花的時候,我在湘西的鳳凰。那是一個古老的小鎮,街邊的遊人行色匆匆的打量四周,然後趕回張家界或是其他的什麼地方。那樣的繁華和熱鬧,亦是那樣的匆忙,讓我突然間就橫生了失望,原來也不過如此。古鎮鳳凰,早就不是當初的鳳凰,只是一個被包裝的古鎮,除了古典一些的建築,什麼都不剩了。原來真的沒有所謂的純正的凈土,被喧囂遺忘的角落。 

  出了鎮子不遠,就是深山,山谷深處有水流過,清澈,明凈。那是湘西不受人的濁氣沾染的地方。乘着竹排,在山谷的蔽陰處,我看到了那樣艷紅的花朵。 

  正午的陽光灑在遠處的流水上,折射出閃爍的金光,一片碧綠的山崖上,零星的散布着紅色的花朵。那是怎樣的美麗啊,彷彿是歷經壓抑與痛苦之後的綻放,蕭索,寂寞,倔強。那樣的美麗,只屬於黑夜。 

  一直以為只在傳說中的花朵,就這麼瘋狂的開放着。我停住了竹排,最終卻沒有採摘。那樣的花朵是該開放在自己的世界里的。歷史是時間長河裡的一桶水,時間永遠在向前流動,而歷史只屬於過去。所有的都會變化,也就沒有必要把所有的都帶回家,看着它萎謝,枯黃,最終被丟進垃圾桶。那是無用的東西最終的去處。 

  沒有什麼是永恆,唯有記憶,才能在一個又一個生命間留下足跡,像是一葉扁舟,隨着時間前進,存在。所以選擇了銘記花開一瞬間的美麗。 

  在那樣的一瞬間,花該是沒有遺憾的。完整的完成了自己的生命,開花,是一株植物生命的升華,結果,是另一株植物生命的開始,輪迴,沒有結束,而花已經絢爛過,美麗過,是否永恆,就已經不在重要了。 

  彼岸花常開在墳地,是瘋狂、壓抑、鮮血、死亡的象徵,那樣不祥的花朵,卻是有着驚人的美貌的,那是具有感染力的美,但在湘西的山水間,卻只剩下凄清的寂寞,獨自安靜的活。該是有誤會的吧,曼珠莎華,只是寂寞並美麗着的紅顏,只是被記住了花開一瞬間美麗的紅顏,被世人,用那樣的方式永遠的留在記憶中。 

  不想看見花謝時的美麗有兩種,一種是轉身離開,一種是直接扼殺。面對它我選擇了前者,可是同樣的抉擇,也有人選擇了後者。紅顏無罪,可是古人卻有紅顏薄命。妲妓被縐王所愛,卻被人罵為妖孽;周幽王烽火戲諸侯博美人一笑,這美人卻又憑遭了千古罵名;西施被送入吳國國都,卻成了亡國的象徵;楊貴妃獲了寵幸,卻又被人說禍國殃民,這樣的女人,縱使千錯萬錯,亡國卻不是她們的錯。有擔當的君王,又怎麼會被女色迷惑了心志。那些美麗的如花的生命,被用這樣的方式傳唱至今,被歷史用這樣的方式銘記,不能不說是諷刺。 

  那些開放在暗夜裡的彼岸花啊,屬於黑暗的美麗不是被人斥責的把柄,沒有人有權力去斥責你們生存的方式,在黑夜恣意開放的彼岸花啊,在你們的生命去告訴人們,沒有理由把已知的罪倒投到別人身上。如同開在墓地的它們,逝者以去,它們不過裝點了人們緬懷過去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