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在夢想的彼岸悵然若失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在夢想的彼岸悵然若失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很喜歡在悠閑的時候看着天空,要那種藍藍的,有白雲浮動着的,偶爾會有成群或單獨的鳥飛過,翅膀留下微微的痕迹,然後在一瞬間消失。喜歡這種自由的遺忘,因為那不是輕易能夠做到的。有時候,銘記,只會讓人更失落,猶如在等待一隻斷了線的風箏,你能夠看見它若隱若現的身影,卻永遠無法抓住那根纏繞在心靈的線。 

  我喜歡魚,因為它的沉默。所有的魚習慣沉默,習慣昂着頭看遙遠的太陽,習慣睜着眼睛感覺淚水流過臉龐。它不用擔心別人會不會給予憐憫,汩汩的水會替它模糊別人的眼睛,讓人們都以為它們快樂的連水都會冒泡。曾經所有的歡笑和淚水,所有的希翼和失落,都會被遺忘,慢慢的消失在時光里。曾經以為不會遺忘的傷痛會慢慢地變得黯淡,曾經以為不會忘記的過往會悄悄的變得蒼白,那些流過的淚,牽過的手,走過的光陰,都會被時間的手掌撫平。裂痕,記憶,在光陰的流失中終會消失不在。我曾經的青春,曾經的思念,都會迷失在巨大的時光的痕迹里,永遠不再回來! 

  等待是最漫長的絕望,絕望是最完美的等待! 

  誰能夠感覺到魚的眼眶的濕熱?它在水中默默的遙望,然後默默的流淚,它的眼睛充滿着悲傷,可它的嘴角依然有勉強的微笑,能夠怎樣,水中的它永遠無法企及能夠飛到天空。就像梨,外甜內酸,人們總是只看到它的甜而無法體會它的酸楚,那是因為吃梨的人只嘗它的果肉,它的核往往會被遺忘。而我總是無能為力,無法遺忘它的核,儘管真實的東西總是悲哀的無以復加,無法讓人去面對! 

  我心中曾盛開的花朵已經凋零,我眼中曾綻放的光芒已經暗淡,我手中曾清晰的紋路已經紛亂,我夢中曾美麗的希望已經消逝……曾經的朋友給過我一首詩:“曾經以為幸福在遠方,在可以追逐的未來,我的雙眼保持眺望,我的雙耳仔細聆聽,唯恐疏忽錯過。後來才發現,那些唱過的歌,流過的淚,握過的手,所謂的曾經,就是幸福!” 原來不明白它的含義,現在豁然開朗,我們總是在失去時才會懂得珍惜,可那些錯過的美好再也不會回來了。不然,這個世界上怎麼會有那麼多尋找忘憂草的人! 

  這個秋天不太美,總在不停地落雨。有人說雨是天空的淚水,是天空在哭嗎?它是在為不快樂的人哭泣,還是在為表面上快樂的其實內心失落的人哭泣?天高高的俯視着我們,它能看到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無能為力的事,有那麼多茫然失措的人,有那麼多遙不可及的夢嗎?有人說,心中要永遠有一盞不滅的燈,可誰又能告訴我怎樣才可以讓它永遠明亮,在茫然無助時可以指引前進的方向?我一直在找尋那盞明燈,可它總是悄悄躲開,拒絕給我希望?我在想它的樣子,也許是一個人,也許是一種心情,也許已經逝去,也許還未到來!我期待它來拯救我的靈魂。 

  有一種牽挂,無法用語言表達;有一種凝視,只能在角落徘徊;有一種美麗,只願為他綻放。如果讓我選擇,我真的希望永遠停留在懵懂的少年時期,有純凈的藍天和變幻的白雲,可以在原野上歡快地奔跑嬉戲,和有風一起低吟淺唱,和花一起燦爛的微笑,和蝴蝶一樣美麗輕盈,和蒲公英一樣堅強自由。而成長是不是必須與遺憾並存,是不是每一次的得到都意味着失去的時候即將到來?我在夢想的彼岸悵然若失 

  若問生涯原是夢,除夢裡,沒人知!——--納蘭性德。總說夢是虛無的,可它卻是現實的依託。在意想不到的夢裡,可以見到想見的人和想回到的過去,可以讓心情在虛幻的空間得到釋放的瞬間!

您正在瀏覽: 我在夢想的彼岸悵然若失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在夢想的彼岸悵然若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