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豎起大拇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豎起大拇指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不論在現實生活中,還是在古代的封建社會裡,存在着無數風流人物。如毛澤東的《泌園春.雪》:惜秦皇漢武,略輸文采,唐宗宋祖,稍遜風騷。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雕……,這裡說的不都是千古風流人物嗎?再看現代社會中的王進喜、鄧稼先、錢學森和陳景潤、李四光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頂樑柱。 

  說起他們,你不得不豎起大拇指:秦始皇統一六國,結束了混亂的七國爭霸。他又統一文字,統一錢幣等,實現了少有的封建大統一;漢武帝經過“文景之治”以後,果斷地抗擊匈奴,打破了以前的求和狀態,使勞動人民的負擔減輕了許多。他又派張騫去西域,從西域那裡引來了葡萄、石榴、雜技等等,豐富了市民的生活;唐太宗勵精圖治,創造出了前所未有的“貞觀盛世”。鞏固了政治以後,他又“合同為一家”,將太平公主嫁給松贊干布,為大唐外交做出了貢獻;…………在近代史上,鄧稼先為我國原子彈、氫彈誕生做出了貢獻;幾十年不回家,忍受着常人不可忍受的痛苦;王進喜帶領鑽井隊,鑽出了世界特大油田之一的大慶油田;錢學森被美國視為“到哪兒都趕上五個師的兵力”。為了回到祖國,放棄了高官厚祿,冒着生命危險走向了祖國的懷抱;陳景潤發現了“陳式定理”,整個中國,甚至整個世界的數學界,都被它轟動了。 

  對於他們,我豎起了大拇指。 

  但是,大家想過沒有,在封建社會中,還有一些劫富濟貧的人,如隋唐時期的瓦崗寨的英雄們,又如北宋時代的梁山好漢們,不都是劫富濟貧的人嗎?但是,他們卻被朝廷視為眼中釘。肉中刺,這是為什麼,還不是冒犯了大官們的利益!但他們臨危不懼,造反,怕什麼,大不了都是死,不如死的轟轟烈烈。要是沒有他們,百姓們不是生活的更糟,倖存下來的,還不得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嗎? 

  雖然他們比不上科海先驅,比不上文學巨匠,也比不上千古一帝。但是,由於他們的存在,百姓們才會可能存活下來。 

  雖然他們冒犯了王公貴臣,但是百姓們也可能會吃飽睡暖。這樣,他們才會含笑九泉的。因為他們相信,只要有一絲希望,百姓們或許還能走出水深火熱之中。 

  雖然他們不比千古風流人物。但是,也給我國的歷史冊上添上了光輝的一頁,也為我國古代封建社會的變化做出了奉獻。 

  對於他們,我想豎起大拇指。

您正在瀏覽: 我想豎起大拇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豎起大拇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