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滴水之恩,以何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之恩,以何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其實,報答是枝頭的累累碩果,把沉甸甸的成熟獻給豐收的季節:因為曾經的風調雨順,所以春華秋實。報答是平日里的一聲問候,把溫暖送給摯愛的親友:因為曾經的同舟共濟,所以刻骨銘心。而媽媽您,便是我親友中的一個。

  其實,世界上女人最溫柔的名字,便是媽媽。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您花了很多的時間,來教我用勺子和筷子吃東西,教我如何穿衣服、綁鞋帶、扣扣子,教我如何洗臉、教我怎樣做人……

  當我難過時,您總會在我身邊,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幫助我度過難關;當我失意時,您總會為我開啟指明燈,指引着我,讓我向得意走去;當我失敗時,您總會為我鋪墊一粒又一粒的石子,讓我走向成功的階梯;當我惆悵時,您總會為我帶來開心,幫助我驅趕悵惘,迎來愉悅;當我不幸時,您總會為我送來幸運的三葉草,為我帶來幸運。而這些,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為我做着,無論在何時何刻,只要我出現了狀況,您都會像變戲法一般闖入我的視線,幫助我,鼓勵我,讓我順利的渡過難關。可是現在這些對我來說已經很平常了,平常到我已經熟視無睹,當您只要一次不安慰我時,我就會去責怪您、謾罵您。

  然而,當您累倒下,因病卧床時,我又為您送去了什麼,帶去了什麼?是毫無感情的挂念,還是倍致的關懷?

  媽媽,其實您對我的愛就如一杯用簡單的杯子裝出來的白開水,雖然平淡,但卻必不可少。頑皮我總會在其中摻加一點鹽或醋,不過您總會微笑着、不厭其煩的把水濾過凈化,然後再洗滌我那變了味的心靈。

  我不曾知道,您用了怎樣的方法,用白開水,那平淡到極致的愛,養育我到現在。把我的心靈以及做人的德行,一點點從無知的碼頭駛向成熟的彼岸。偉大但丁曾說過:“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而我現在也說:“世界上有一種最美的愛,那便是媽媽白開水的愛。”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而白水之恩,須當長江相報。

  媽媽,讓我從現在開始報答你吧!

  初二:youya優雅

您正在瀏覽: 滴水之恩,以何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之恩,以何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