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誰說我心甘情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說我心甘情願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其實生活中令我們感動的是有很多,未必就要去寫那些大人物的英雄事迹,那些長篇大論空喊口號只會讓你們的文章失去感情色彩。反而一些小的東西,小的事情卻能讓我們找到真情的所在。比如**同學寫的這篇《粉筆頌》寫的就是我們在校園中最常見的粉筆。它是教師們必不可少的教學工具,更是老師們把知識傳播給學生的重要橋樑。然而就在粉筆為我們服務時,卻耗用了自己的身軀,最後粉身碎骨,化為一團飛沫。雖然粉筆只是一個很小的東西,但他捨身奉獻,不求回報的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就在這時,我望着講台前的一盒精緻的粉筆,老師刺刺不止的高闊論在我耳邊頓時成為了一種朦朧,因為我突然起了另一種想法:

  難道粉筆當真心甘情願為人類付出嗎?“當然不是!”一隻小粉筆突然從粉筆盒中跳出,說道:“世間萬物皆有生命,試問自己的生命誰不愛惜?難道我們粉筆就天生命賤,生下來就要做人類使用的工具嗎?NO!我們粉筆其實要比任何人都愛惜自己的生命,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做一支自由的粉筆,擺脫掉人類是束縛,讓生命重新掌握在自己手裡。”說到這,他停住了,輕輕的嘆了口氣,繼續說道:“可就這麼一個小小的夢想,從古至今卻難倒了無數英雄好筆。直到現在,粉筆依舊是人人驅使的奴隸,沒有一支粉筆能甩掉自己的一身苦役,即使偶爾有人能逃脫,終究是傷痕纍纍,體無完膚了。”

  “其實天生苦命的又何嘗只是我們粉筆一族。為仍類帶來光明卻要燃盡自己的蠟燭難道不是如此?是什麼理由讓他們甘心為人類付出如此大的犧牲?正是那人類罪惡的業火,讓蠟燭不得不耗盡自己的生命。又怎知燃盡的最後一滴蠟液,正是蠟燭的眼淚!最可惡的是人類竟然恬不知恥的聲稱我們被他們殺死的過程是心甘情願的!而人類讚美我們的語言,什麼默默無聞,無私奉獻,什麼粉身碎骨,無怨無悔。在我的眼裡那簡直是世界上最骯髒,最下流,最可恥的語言,人……”

  就在這時,老師的手忽然向粉筆抓去,我驚呼一聲:“住手!”在被全班同學的目光包圍之下,我的幻想終於被打破。嗨!倆自己都身處監牢之中,又有何能力去救下那隻可憐的粉筆?於是,埋下頭,用顫巍巍的筆在稿紙張寫下三個大字??蠟燭頌

您正在瀏覽: 誰說我心甘情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說我心甘情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