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眾里尋她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里尋她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眾里尋她 標籤:眾里尋她作文

初中生活如李白詩中的廬山瀑布,一泄千里。剛開始初中生活時,我首先注意的是更多的科目,更厚的作業和更重的壓力。只能求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讓我的書包變輕點,讓我的腰變挺點,讓我的腳變輕盈。可是觀世音他老人家去外國度假了,現在他可能還在夏威夷曬太陽。看美女呢。 

  初中生活雖然苦,但是這苦是被二等分的。她替我承擔了一半。她是我的老師,是我們班的班主任。我們班有五十多個學生。每個學生的苦都被二等分,且另一個承擔者都是她。對於她來說,可真是“苦海無邊”。 

  我與她的第一次相見是在初一的開學班會上。她具有一張每個女生都有的瓜子臉,非常清秀。她有一雙靈動的眼睛,眼睛中閃爍着清純和淡淡的憂愁。她的頭髮綁成“新潮”的“馬尾”型。她小跑起來,她的頭髮就會跳起“探戈”,這是課後另類的風景。 

  我剛見到她,以為她只是一個普通的科目老師,不曾想到她是我們班的“老班大人”。因為她與我以前所認為的班主任形象完全不同。我過去認為班主任應該是為人母,做事沉穩。嚴厲。可是她卻帶着一身青春的氣息,說話不是那麼老練,經常引起笑場。我暗暗地說:“這真是一個有趣的老師。希望我的初中也會很有趣。” 

  我是一個不善與陌生人交談的人。剛剛開始,我與她還很陌生,彼此沒有說過一句話。我隱約記得我與她的第一次交談。 

  那天是教師節后的第四天。我小心翼翼地把禮物從書包里拿出來,像一個害怕被發現的小偷,躡手躡腳地走到她身邊。我輕輕地把禮物遞到她面前,她抬頭看着我,眼中充滿疑惑。我有點慌了,底氣不足地說:“老師,這是…這是我給你的禮物…就當教師節的禮物。”她眼睛中突然出現一些晶瑩的物體。她的眼光避開我,用手遮住眼睛,再用手輕輕地拭去那晶瑩物。她奔向教師辦公室,一滴晶瑩的物質從她眼睛中飛灑出來,滴在地上變成了美麗的花朵。她的這些舉動出乎我所有的意料,我只好獃呆地站在原地。 

  初一的第一學期是非常糟的學期。趣味地說,就是一個“大鬧天宮”的學期。不過這次“大鬧天宮”的“美猴王”有了眾多分身。我相信“美猴王”定拜師鳴人,讓鳴人授他“分身術”。“美猴王”及其分身在那學期可幹了不少“好事”如曠課20節和辱罵老師。這可讓她,也就是“老班”在校會上被好好地“表揚”了不下20次。她想搞好班風,可是不知火候,最後導致自己變成了豬八戒(裡外不是人)。學校施壓,要求她整頓班風。學生叛逆,處處與她作對。她在自己的桌前寫着:“沒有教不好的學生,只有不善教的老師。”而她那時的處境使這句話變成鋒利的尖刀,刺進了她的心,刺得很深很深。她也許在暗處哭過很多次眼淚,不,那不是眼淚,而是她的血,從她心中深深的傷口上留出來的。 

  初一第二學期是個好的開端。準確地說,是一個“改革”的學期。但是“改革者”只有一個,那就是她。那學期一開始,我看到她。她變了很多。她眉頭緊鎖,臉色變得蒼白,眼睛里的清純少了一點,憂愁多了一點,不再那麼愛笑了。同學對我說:“老師變了。”我無語,卻在心中淡淡地說:“也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環境改變人’吧。”她想要“改革”,就必需有比如來還要高的“法力”。因為她“對付”的不是一個美猴王,而是一堆比美猴王更難管的學生。她有這個能力。她打出了很多座“五指山”(班規)。除了少數人,其他同學被治得心服口服。她的工作量多了,傷口也快癒合了。 

  初二第一學期是一個向上發展的學期。不過上進的過程中也有風浪。這些風浪就是少數人獻出的“傑作”我模糊記得一件事。 

  那是一節班會課。我忘了出於什麼原因,她哭了。她哭得很厲害。她沒有用手遮住眼睛,不再顧及同學們的看法。地上結出了一朵又一朵花的。她哭了很久。我平時最不喜歡女生哭,見這場景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坐在位上默默地看着她……她停止了哭泣,用手拭去眼角的淚水。她開始講一些東西。突然,她如陽光般笑了,笑得很甜。同學都不知道這是為什麼。朋友小聲對我說:“這麼又苦又笑……”後面的話我沒有聽清楚,因為我陷入了深思。她為什麼笑?因為她心裡長久的苦悶難以發泄出來,而她現在哭完了,心中不再那麼苦悶,所以……我那時才真正知道她是如此的… 

  初二第二學期是一個陽光的學期。那是一個平靜的學期。有一次,一位同學在課堂上開玩笑對說:“我們都是老師的兒女啊”她笑了,笑得很燦爛。我也為她的自豪而微笑。 

  這一學期是一個未知數。一切都是未知的。 

  我與她這兩年的生活中結了一段美好的師生情。有人說:“老師如父母。”她不是我的父母,而是我的大姐姐。 

  她說:“時間的力量是強大的。”我不信,不信時間能摧毀我們班與她的情。

您正在瀏覽: 眾里尋她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里尋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