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天堂的棉花糖,你離開我的第1097天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堂的棉花糖,你離開我的第1097天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天堂的棉花糖,你離開我的第1097天 標籤:你離開作文 棉花糖作文 吃棉花糖作文 “棉花糖”作文

第一次看到你,是小學6年級的開學典禮。你是新生代表,台上的你,從容鎮定。 嘴角掛着微笑,只是,我覺得你的眼神,透着憂鬱,不該是我們這個年紀的人有的憂鬱。我想,我喜歡你,是的,一見鍾情的那種。

  後來知道,你是隔壁班的,叫含,很好聽的名字。再後來,知道,你家很有錢,父母都是高傲的人吧。那時,我失去的追你的勇氣,因為 ,每次課間,偷偷去你們班門口,總看到你一個人坐着,很清高的樣子。只是,我覺得,那不是真正的你。

  那次,我做值日生,走的時候,路過你的班級。空蕩蕩的教室里,只有一個身影,趴在桌子上,微微顫動着身子,似乎,很痛苦的樣子。 我的心緊了下,進去,還是離開。呵呵,我怎麼忍心丟下你?看着你痛苦的眼神,第一次,我感到,身為男人的責任。這之後,我們熟了 不少,你會告訴我些家裡的事。你說,你喜歡吃棉花糖,喜歡它們在入口瞬間消逝的感覺。這樣,直到畢業,我們之間也沒有轟轟烈烈。

  之後,我們上了不同的學校,每個禮拜,都會去一個書吧。小而精緻的那種,你看村上,我看王小波。有時一起讀卡夫卡。 然後,我買支棉花糖給你,你會高興的像得到寶貝的小孩,高興的吃着。我總買淡粉色的那種。之後的2年,依然平平淡淡,只有在過馬 路的時候,你會不自覺的牽着我的手。快填志願前,你的父母找到我,說“希望你不要在追着我們家的含了,她有她的前程。而你,好好 過自己的日子吧。你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呵呵,原來,我們之間,有着這樣大的隔閡。之後,我故意的疏遠你,我身邊沒有淡粉色的棉 花糖,沒有吃着棉花糖的你。我知道你心中的疑惑,你找我,向我撒嬌,只是,我冷着臉對你,我心的防線,好幾次差點崩潰。後來,你 似乎有所覺悟,不在找我。

  畢業后,我到了北京,一個陌生的環境。你留在上海讀大學。每天下班后,看着小小的屋子,寂寞油然而生,我想你,真真切切的想。想 到痛時,我會用鋒利的刀,慢慢在自己的手背上,切割出細細的線,看着血划落。可是為什麼,我的心依然如此痛呢?

  一天夜裡,加班回家,門口似乎有個熟悉的身影,在角落裡瑟瑟發抖。“含?”我不禁喊出聲。你抬起頭,臉上浮現出笑容“宇,我愛你 ,不能沒有你!即使全世界都不理我,你也不要拋棄我好不好……”話還沒有說完,淚水已經落下。我聽到自己心靈圍牆崩塌的聲音。我 緊緊的抱着你,深深的吻你,這是我們的初吻吧。以後的日子,我們一起住在這小小的屋子裡,你睡床,我打地鋪。你會心疼的撫摩我手 背上曾經的傷痕,憐惜的說“宇,以後,我不准你這樣。”我只是一味笑着點頭。你找了個學校繼續學業。白天,我送你去學校,然後上 班,下班后,等帶我的不在是冰冷的房間,而是溫暖的家,有着飯菜的香味。雙修日,我們遊盪在這個陌生的城市。在商場,為你買淡粉 色的棉花糖,有時,你會固執的要我陪你吃,淡藍色的那種。呵呵,很長段時間,北京的路上,可以看到吃着棉花糖的一對。

  那次,是你的生日,我偷偷的提早回家,為你布置。食物,鮮花,蛋糕,還有……戒指。你看到戒指時,臉上的表情,我至今記得。我為 你帶上戒指,你幸福的摟着我的脖頸,說“宇,我們要幸福一輩子哦!”。那天夜裡,第一次,我們一起睡在那張對兩個人來說顯的狹小 的床上。你臉上的痛苦表情,讓我想到了小學6年級的那天,我問“疼嗎!?”你喘息着說“幸福的疼着!”

  之後,日子繼續過着。幾個月後的一天,你神秘的對我說“宇,你可能要當爸爸了”“真的!!?”我開心的一把將你抱起。你說還是去 醫院檢查下好。星期六,我們一起去了醫院,診斷的結果卻如晴天霹靂。遺傳性疾病,一種我們連名字都沒有聽過的病。醫生偷偷對我說 “她的身體,受不住分娩的痛苦。和她說說吧,放棄小孩。”夜裡,我摟着你,對你說了這番話,你扭過頭,我感覺的到你身體在微微的 顫抖,半餉,你吐出“不,即使死,我也要生下這個屬於我們的孩子。”任我如何苦苦勸說,你也不聽。我無言,只能默默看着你身體的 變化。

  你的腹部滿滿隆起,你不去學校了,每天在家裡,偶爾去公園走走。你喜歡讓我趴在你的腹部,聽裡面的心跳聲。雙修日, 我們不在去商場,不過,我依然買棉花糖給你吃。你笑的燦爛,我卻感到你身體明顯的消瘦。

  那次,正在開會,接到醫院的電話,那頭說“你是含的先生嗎?請快來醫院,她現在有生命危險……”話筒做着自由落體, 我早已衝出會議室。趕到醫院,手術室內,聽到你痛苦的尖叫,撕心裂肺。偶爾有護士進出,我焦急的問“她怎麼了!?到底怎麼了!? ”“流產,很危險”她們只是如此簡單的回答,依然行色匆匆。我在手術室外來回的垛步,聽着她的叫聲漸漸嘶啞,我的心也跟着被撕裂 。最終,叫聲平息,聽到一聲嬰兒的啼哭聲。醫生搖着頭走出來,“她怎麼樣了!!?”我抓着醫生的衣服“節哀,我們盡了力了,孩子 總算保住了”我的手頓時無力垂下,醫生和護士一個個走了,看着被白布遮着的她,彷彿依然鮮活。拉下白布,她的臉依然痛苦,只是, 帶着安然的笑容。

  回到家,對着不在溫暖的房間,我靠着牆,淚水不斷划落,最終痛哭不止。在抽屜里,我看到了你留給我的信,原來,你早就知道自己的 身體……我捶打着牆,任淚水充斥眼眶,在手背上刻深深的痕迹。只是,不在有人心疼這些傷。

  你走後,我戀上了棉花糖的味道,入口既逝的感覺。在感受到甜蜜前,就消失不在。像你一樣。我們的孩子,取名叫慕含,其中的含義, 你應該懂吧!?今天,是你離開我的第1097天,整整的3年。慕含已經3歲了,長的很像你哦,也是個喜歡吃棉花糖的小丫頭呢!

  含,你一個人在天堂孤獨嗎!?天堂是什麼色彩,是你喜歡的淡淡的粉色嗎!?天堂,有你喜歡的棉花糖嗎!?

您正在瀏覽: 天堂的棉花糖,你離開我的第1097天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堂的棉花糖,你離開我的第1097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