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上有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上有你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題記 

  成長,是一條漫長的路,一路上,母親牽着我的手,走過這段愛的旅程。 

紅綠燈 

  望着大街上的人來車往,紅綠燈的跳躍,眼前一片迷茫。今天媽媽要松我去幼兒園上學。我顧不上欣賞手中的紅氣球了,另一隻手更加努力地抓牢了媽媽的手。媽媽從不讓我拉着她的衣角,總是親昵地喊我,然後拉着我的手,往前走,就那麼一直往前走。我喜歡那雙手,雖然他們並不修長,而且又短又粗,但我喜歡它們,因為他們總能給我帶來安全感。記得老師說過:“紅燈停,綠燈行”,但媽媽告訴我,“紅燈”是“磨刀”,“綠燈”是“砍柴”,正所謂之“磨刀不誤砍柴功”,厚積而薄發也。 

之乎者也 

  我的小學時光是基本上沒怎麼玩的。除了星期六,星期天和小夥伴們出去瘋,平時的時間都排滿了。放學以後,我沒有像他們一樣,跳皮筋,丟石子,追動畫片,而是早早地回到家,完成作業。媽媽並不是不許我玩耍,她只是希望我能比別人出色。她督促我從一年級開始寫日記,送我去學琴,學游泳,學畫畫,學書法,陪我一起被課外的古詩詞。每天晚上都陪着我,一遍又一遍的念那些枯燥的“之乎者也”,直到我漸漸入睡,媽媽才替我蓋好被子,悄悄離開。媽媽還給我介紹莊子,孔子,泰戈爾,三毛……學習時,孔子告訴我“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難過時,泰戈爾讓我知道“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淚了,那麼你也會錯過群星”;失敗時,李白告訴我“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下一站天後 

  一路上,媽媽陪我走過了多少個春夏秋冬,女兒長大了。青春期的叛逆在我的身上得到了最好的例證。港開始還是據理力爭,後來就完全變成了無理取鬧。媽媽並不生氣,只是不停的跟我講一大堆道理。真理最終堅定地站在母親那邊,知道最後和媽媽吵架時,還是咬牙切齒,想世界上最可恨的就是你了,可等到平靜下來,才發現又是自己錯了。現在上初中了,深夜,當我孩子桌前學習時,媽媽總會端上已被熱騰騰的牛奶,催我喝了它快去睡覺。我知道,這杯里裝的何止是牛奶。這香濃的牛奶使我再次感受到了那種暖暖的愛。母親,請原諒我在做作業時,您推門問我吃不吃東西對你發脾氣;請原諒我,您叫我多吃點飯,我朝您大喊大叫;請原諒我總像個孩子似的胡鬧…… 

  母親啊,您執着地愛着女兒,您執着地守候着,就像藍天守候着白雲,就像一顆大樹執着地守候着飛鳥。母親,感謝您一路上牽着我的手,陪我走過這段愛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一路上有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上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