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節能小當家日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能小當家日誌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到節能嘛,就是儘可能地減少能源消耗量,生產出與原來同樣數量、同樣質量的產品;或者是以原來同樣數量的能源消耗量,生產出比原來數量更多或數量相等質量更好的產品,從而達到節能減排的效果。

  如今,在科技飛速發展的情況下,更多新能源的開發是人類在新實世紀里的重要進步。而人類在不斷地推陳出新,發展新技術新工藝,提高生活質量之後,面臨最大的問題又是什麼?答案也是毋庸置疑的:環境被進一步的破壞。面對這種一方面在進步另一方面卻在倒退,一方面在得而另一方面卻在失的情況,我們都應該積極地想辦法解決,防止環境的進一步惡化。

  這個暑假我們就開展了節能小當家這項活動。

  淘米前要先浸泡10分鐘,然後再用電飯鍋煮,可減少4。5度電。洗臉、洗手、洗菜、洗澡、洗衣服的水都可以收集起來擦地板、沖廁所、澆花;沾了油的鍋和盤子要先用用過的餐巾紙擦乾淨,洗起來節水有方便,還可以少用洗潔精,減少水污染……這些在許多人看起來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情,我都在這次活動中學到了。

  在平時的生活中,留意一下,也許就可能達到連自己都意想不到的節能效果。

  因此,我們自己應該在家裡準備好不同的垃圾袋,分別收集廢紙、塑料、包裝盒等,每天進行垃圾分類和回收,盡量做到“變廢為寶”。

  初二:張俊

您正在瀏覽: 節能小當家日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能小當家日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