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路與寫作同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與寫作同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有餘暇,我常常端坐在電腦桌前,靜靜地思考,然後輕輕地敲擊着鍵盤,看着從心底流瀉出的文字在電腦屏幕上出現。這一直是一件令我感到無比快樂的事情。 

  從當初與寫作相識,到如今我已深深地為她而痴迷,就連我自己也數不清究竟過了多少個春秋。只記得,她就像是我的摯友,一直陪伴着我。 

  自三年級開始,語文考卷里便有了作文。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的語文成績就坐上了滑梯,不為其他,只因為作文。很深刻地記得,那時,我的作文成績從沒上過22分(滿分30分)。看着班上的“小作家”的作文本上老師飄逸地寫上“滿分”,還畫上一個大大的,醒目的五角星,我心裡甭提有多羨慕了。儘管我一直想為我的成績而奮鬥,但結果卻不盡人意——成績依舊在中下游徘徊着。 

  但是,那一個小劇本,改變了我。 

  那天,我在看完一部電視連續劇之後,很好奇地問老爸一部電視劇是怎麼來的?老爸告訴我,電視劇起先是由編劇寫好劇本,如果哪位導演看中了這個劇本就會找演員拍攝電視劇,之後再經過後期製作,一部電視連續劇就這樣完成了。 

  不知道為什麼,那時,我覺得寫劇本很有意思,一個小小的夢想就在我的心裡萌發——我要當編劇!我要寫劇本! 

  說干就干,那時的我極其富有想象力,腦筋咕嚕一轉,一個科幻故事就誕生了。我急忙打開電腦,深怕時間會把我的構思給沖走。那一次,我“文思泉湧”,整整敲了一個小時鍵盤,感覺自己已經化成了主人公,在訴說著自己的經歷。靈感像海浪,不斷的湧來;靈感像火山,不斷地噴發! 

  第一集終於告成,我很激動地把老爸拉來,沒想到老爸看完我的劇本之後比我還激動——這能理解,畢竟作文爛的要命的我能寫出篇幅如此之長的文章,怪哉!樂哉!他不停地說“很棒,真的很棒!太有意思了!”或許老爸根本看不懂我在寫什麼,只是鼓勵鼓勵我罷了,但是我的自信心卻受到了極大的鼓舞。 

  從那以後,我為了我的夢想不斷努力着,每天至少寫一集。就這樣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我的第一部原創劇本終於落下了帷幕。當我統計了劇本的字數后,把自己都嚇了一跳——16萬!我能寫出16萬字的作品!天哪! 

  後來,老爸稍稍地幫我把我的劇本整理了一下,為我配上了封面,封底,插圖就打印下來了。 

  翻着充滿墨香的,封面寫着“謝希源 著”,封底印着“定價:無價”的,全世界只有一本的,屬於我自己一個人的書,我再次倍受鼓舞! 

  正因為寫了劇本,我變得酷愛寫作,也正因為每天都練筆,我的作文有了很大的進步,作文成績正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25分,我歡欣鼓舞!26分,我興高采烈!……滿分,我欣喜若狂!那一天,是我曾經憧憬的一天,我的作文本上,出現了老師飄逸的“滿分”和一顆耀眼的光彩熠熠的五角星!老師把我的作文大聲的朗讀着我的作文,全班同學目瞪口呆——這是希源嗎?這是那個曾經被叫做“作文菜鳥”的希源嗎?我甭提有多驕傲啊! 

  之後,我常常寫一些隨筆或者是文章。老爸幫我擇優挑選了幾篇,精心地修改,然後向幾個編輯部投稿。當看着自己的文字印在了報紙上,雜誌上,我總是自豪不已!樣刊都好好地保存着,每當看着它們,就好像看到了一個個大拇指——它們鼓舞着我! 

  今年暑假,我開通了新浪博客,在這個溫暖的家裡,我依舊徜徉於文學的天堂——用筆來記述心情,用筆來描述生活的美麗與絢爛。少兒博客管理員的一次次鼓勵,博友們一次次的肯定與喝彩,使我倍受感動。如果把我比作一艘帆船,那麼,它們就是風,推動着我駛向成功的彼岸! 

  有的人,用照片記錄自己的成長! 

  而我,用文字記錄自己的成長! 

  時光荏苒,寫作就這樣一路陪伴着我同行,寫作已儼然成為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事。我越來越願意用筆描繪我的生活,越來越想把我的成長快樂,與更多的朋友分享。四季如歌,寫作如笛,我們一起悠揚同行。

您正在瀏覽: 一路與寫作同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與寫作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