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地開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地開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地開始 標籤:養成良好習慣作文 良好的作文 失敗是成功之母作文 堅持是成功作文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地開始  

  摘要:好的學習習慣,能讓我們在學習中遊刃有餘、事半功倍。

  關鍵詞:學習習慣、學習效率、成功的開始。

  引言:學習習慣是學習過程中必不可少的過程。是一個人反覆實踐,持之以恆形成的。良好的學習習慣是一個人成才的重要條件,是一個人素質的體現。

  正文:學習習慣是一個人學習成績的基石,好的學習習慣有助於提高學習效率,減輕學習負擔。是每個人快樂的源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的開始嗎?首先,我們應該分析一下學習習慣的基本特性。學習習慣分為很多種,但總體來說。好的學習習慣,目的都是相同的,那就是提高學習效率。因此,我們先從學習效率的提高開始論證。採取三種好的學習習慣。逐一分析它們的共性。  

  一。預習,提高學習效率之一:做完作業,首先拿起課本,翻到明天要講的一章,仔細預習,這是提高學習效率的好方法。課前預習可以提高課上聽課效率,有利於鞏固知識,培養自學的能力。預習時,對應學的內容提前研究、理解、的問題查資料,或者用筆劃出標記。以便第二天着重某個細節多聽多練。

  二。上課記筆記,提高學習效率之二:在專心聽課的同時,應注意用筆勾畫一些需要更深理解,反覆練習的內容。對疑難問題用各種符號勾畫出來,以便於課下問老師或與同學討論。老師講課時,簡單的記下一些主要內容,以便於記憶深刻,理解透徹。實驗證明:上課只聽不記,僅能掌握當堂內容的30%;一字不落地記下,僅能掌握50%;而上課時在書上勾畫重要內容,在書上記下有關字句,課下再去整理,則能掌握所學內容的80%。  

  三。階段複習,提高學習效率之三:學過的知識,要及時複習。這是孔子所提出的概論。誠然,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所學知識的記憶,通過人體遺忘圖證明:每一段時間,都有一部分知識的忘卻。因此,階段複習是必不可少的。與課後複習不同,階段複習更能鞏固人的記憶。對所學的知識進行總結、歸納,形成章節知識結構。在大腦中回想所學知識,再通過書本、筆記記憶。能使知識系統化,鞏固所學內容,形成提高學習效率的重要環節。  

  其實,講究學習效率這一良好的學習習慣,還分很多方面。不過,只要大家在學習中尋找經驗,理解“學無止境”。那學習的初步概念就明確了。此外,借鑒一下他人良好的學習習慣,也可以達到良好的效果。結論: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的開始,是成才的基石。 

  參考文獻:中國論文網。

  

  論文格式網。

您正在瀏覽: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地開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是成功地開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