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命運。良好的行為習慣是人一生的根基和資本。科學歸納法的奠基人培根在談到習慣時深有感觸地說:“習慣真是一種頑強而巨大的力量,它可以主宰人的一生”。

  行為習慣好似指南針,指引着每個人的行動。魯迅先生小時候,就養成不遲到的習慣,他曾在自己的書桌上刻了一個“早”字來時刻提醒自己要抓緊時間,時刻叮囑自己凡事都要早做,長時間地堅持就形成了習慣。這位以“小跑走完一生”的作家,在中國以至世界文學史上留下了輝煌的業績,成為十大文豪之一。可見,行為習慣對一個人的成長起了決定性的作用。一些科學家,文學家之所以能在休息甚至在睡眠時產生靈感,是因為他的潛意識與外界刺激、與自己孜孜以求的問題之間保持着必然聯繫。1865年,德國的化學家凱庫勒坐在顛簸的馬車上打瞌睡,夢中揭示了苯的分子結構之迷。1869年,俄國化學家門捷列夫也是在夢中看見他日思夜想的元素周期表。

  說話、走路等生活細節,看起來是小事,但是如果不注意,一旦養成不良的行為習慣就會影響他人,甚至會影響國家聲望。韓國一個公共場所,專門用中文寫“不要隨地吐痰”,意大利比薩斜塔中也用中文寫“不要隨地吐痰”,法國社論“中國不要把痰吐到全球”。形象往往通過人的行為習慣體現出來,一個細節,讓我們在世人面前丟盡顏面。

  習慣不是一天就能養成的,它是後天積累、慢慢形成的。良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需要持之以恆的精神。吸煙是個壞習慣,但中國煙民的數量仍很驚人,為什麼?習慣養成了,改起來不容易,需要恆心,需要毅力。毛澤東是千古絕唱的文學家,他的詩歌、散文、文藝理論無與倫比,這得益於他的終身學習、酷愛讀書的良好的行為習慣,他一生讀書之多、之廣、之深、之活,無人能比。要擁有良好的行為習慣,絕對不能少了“恆”字。

  良好習慣的養成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我們長期努力,堅持不懈。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終將一生受益。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二:北半球的孤單

您正在瀏覽: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