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三角形”隨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角形”隨想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看這個三角形,已知角A等於角B”天哪,自習課又成了數學課,又是三角形,我又該見周公了!

  老師在上面講得津津有味,我卻用手支撐着這顆碩大的腦袋,望着黑板上一個個三角形,突然間想起小時侯畫的小屋:下邊一個長長的長方形,上面扣上一個大大的三角形,中間再添上幾個方方正正的小正方形,最後再來一番塗鴉便是了。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我的那幅畫得了個“優”,還掛在班級里展覽過哩!小時侯的我還為此暗自得意了好幾天呢。

  “咳”,老師咳嗽一聲,停止了講解,此時全班出奇的靜,我也回過了神,老師正批評幾個打瞌睡的同學,我幸災樂禍,還好他們充當“替死鬼”,不然我的走神是逃不過老師的“火眼金睛”的,於是我又浮想聯翩:

  那時,和許多小夥伴們談天,總會說到自己理想的住處,他們無一例外地說到了海灘、大海、以及老漁船。但我卻總希望自己的小屋能在綠蔭如蓋的林子里,緊靠着小溪而立。在我的小屋旁應該有一大片一大片被稱為“藍色妖姬”的花兒,在陽光燦爛的日子裡開放,散發著迷人的清香,並且將我的小屋染上淺淺的藍。我的小屋是用木頭搭建而成的,樣子就像我畫的那樣,但不用很大,只要能容得下一張床,一隻寵物豬和一個小小的我就行。我還要在屋頂上開出一個個奇形怪狀的小窗,那樣我就可以靜靜地和我的小豬躺在床上,透過大大小小的窗戶看紫色牽牛花順着小木屋伸向天空,或晴或雨,或晝或夜,安靜而又和諧。老虎、小熊、小鹿們都來和我交朋友,我幸福得像童話中的小公主……

  突然,我的右手被同桌撞了一下,一切幻想頓時消失。只見老師已盯上我,樣子就像大老虎。對了,童話中的老虎是人類的好朋友,我這麼可愛,老虎怎會不喜歡我?我不禁為自戀而笑。

  “你又走神了!”被老師一嚇,我這才記起原來自己是在課堂上。我揚了揚頭,努努嘴,整整坐姿,裝出一副“痛改前非”的樣子。老師見我認錯態度誠懇,只瞪了我兩眼,轉過身繼續講課去了。我拍拍胸膛,長長吐了一口氣。

  其實數學老師上課挺生動的,又深入淺出。我早就吃透“三角形”這一章的內容,只是他太認真了,單這一章就上了一個月,我再聽下去就算明白了也得給整糊塗!我繼續托着下巴盯着黑板。都怪昨晚沒睡好,那些三角形又漸漸模糊了,成了朵朵白雲,飄呀飄上了天空……

  噢,雲,Angel的家。傳說每朵雲中都住一位天使,而每一位天使都守護着地上一個幸福的人。讓我想想,我的天使藏在哪一朵雲中呢?我抬頭仰望窗外飄行的白雲,努力地尋找着,嗯,就是像棉花糖的那一朵。如果真是這樣,我的天使該有多幸福呀,白天,他們聚集在一起盡情舞蹈,放聲歌唱,歡快的音符撒播到大地的每一個角落;夜晚他們坐在星星上,安靜地聽月亮婆婆講那動人的故事,直到沉沉睡去……

  “你又開小差了,這是第幾次了!快把手伸出來。”我回過神一看,天哪,老師已經站在我的面前,手中的竹鞭兒下向我而來。“啪”,清脆的一聲,鞭子已在我的掌上留下了一道紅紅的印痕。媽呀,好疼啊,我的“安琪兒”被驚醒了!

  幻覺中的“三角形”如詩如畫、如雲如風,回味無窮;現實中“教室”、“宿舍”、“食堂”三點構成的“三角形”又是那樣的單調、乏味、無奈。親愛的老師,你在傳授課本里“三角形”知識的同時,是否也悟出孩子們心中的“三角形”嗎?

您正在瀏覽: “三角形”隨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角形”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