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天堂,美的人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天堂,美的人間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愛的天堂,美的人間 

  ——<<孩子快 抓緊媽媽的手>>賞析 

  “孩子快 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媽媽怕你 碰了頭 快 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 怕 天堂的路 太黑 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 倒塌的牆 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 你柔情的眸 ” 

這首熟悉而又令人回味無窮的詩歌又在我眼前浮現了,讓我的心靈又再次受到了心靈的震撼。 

  當大地震奪取孩子們生命的那一刻——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母親還在渴望讓孩子抓緊媽媽的手,因為 “去天堂的路 太黑了 媽媽怕你 碰了頭”,因為這條路上有太多的孤獨與荒涼。但——即使這是一條通往天堂的路,母親也願意陪孩子一起走。 

  這是因為 愛。 

  孩子告訴母親“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這又是一種怎樣偉大、無私的愛啊!孩子死了,卻始終還不忘記將愛傳遞,將愛延續……我想當母親看到孩子已經這樣懂事的時候,一定,欣慰極了。這也在激勵全天下讀到這首詩的人:伸出自己的雙手,獻出自己的愛心,把愛一直傳遞,把愛一直延續,一直到災區人民的心裡,讓他們的心靈得到久違的溫暖。 

  “媽媽 你別哭 淚光照亮不了 我們的路 讓我們自己 慢慢的走 媽媽 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最後一段又以孩子勸告母親,讓死者勸慰生者,震撼人心,乃至殘酷! 

  這也是因為 愛。 

  詩人從母親與孩子的角度,分別將母親想要救助災難中的孩子、孩子的恐懼、母親有心無力而絕望又撕心裂肺般難捨的感情溶於最樸實的語言之中,怎能不讓人肝腸寸斷!~是這次地震中最震撼我的一首詞! 

  作者用天才般的思維與才華給了死者安慰,給了生者感動!願他們在通往天堂的路上不再有痛苦,也希望失去摯愛的孩子的父母們別悲傷,他們會在天堂幸福地開始新的生活,請你們也淡忘你們的悲傷,天堂的孩子們也希望自己的爸媽是堅強的人,堅強起來父母們,堅強起來中國人!!! 

  我相信,歷史會銘記住這一刻——這個悲傷而燦爛的時刻。 

  心連心,手牽手,我們大家在一起。 

  就讓我們用愛心祈禱着寂寞的天堂,用信心憧憬着美好的人間。 

  相信,家園一定會重建,明天一定會更好!~ 

  letter/mw_sg/20080523100502.htm

您正在瀏覽: 愛的天堂,美的人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天堂,美的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