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因嘉興而自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因嘉興而自豪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嘉興是個水鄉,一條運河從中穿過,造就了魚米之鄉這個稱號。乾隆皇帝就被這着美景所深深吸引,多次下江南,就是為了來看一看這秀麗的家鄉。 

  走進烏鎮,遠遠地聽到一聲聲搖櫓聲:吱呀嘎,吱呀嘎。突然又戛然而止,留下一片靜謐。現在是早晨,人不多,大都在睡夢中或剛起床。近處的河水鏡一般平靜,影射着天空淡淡的雲和偶然掠過的水鳥。河旁的垂柳把她長長的手臂伸在水裡掏魚,只可惜掏不上,便也懶得伸手回來了。便垂在那兒。 

  再到別處走走。西塘的風光也是同樣的,一條河將對面兩邊劈成兩半,只幾座橋還聯繫着河左右。這裡的櫓聲不多,卻有的是水鳥的飛翔。“嘩嘩嘩”地返回了,只嘴裡多了點吃的。 

  水鄉人的好客,那是有目共睹的。那次去烏鎮,晌午頭上,肚子也嘰嘰歪歪地叫,可飯廳早已人頭攢動,倒是一戶人家拉我們進去,說,家常菜,吃兩個。一會兒邊端菜來了。末了,還不要錢,執意要給她,她卻只收了少許辛苦錢,說:吃頓飯又有啥呀。 

  講到人,講到嘉興人,便必要講講徐志摩了。徐志摩是嘉興人,每個人都熟識他。沒聽過她名字,卻必聽過“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揮一揮衣袖,作別西天的雲彩。”幾句詩,他給我們留下的是首首詩歌,是嘉興的人文。 

  還有要講的必是王國維,相比於前者,王國維便顯得鮮為人知了。但人們談到《人間詞話》,還是會講:“哦,那是王國維的,他出生在嘉興啊!”遺憾的是他在清華的昆明湖裡找到了歸宿,留給我們的是對他深深的懷念和敬仰。 

  同樣還有曝書亭,還有茅盾故居,他們拼在一起,便構成了水鄉獨特的人文景觀。 

  獨特的人文,獨特的地蘊,這便是嘉興,省地圖上閃亮的嘉興,我所自豪的嘉興。

您正在瀏覽: 我因嘉興而自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因嘉興而自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