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無聲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無聲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很想寫一些關於父親的文字,可是又一個父親節悄悄的滑了過去,還是沒有完成。懷着愧疚的心情回想父親給予我們愛的點點滴滴,心中湧起千言萬語,卻不知道從何下筆。

  懷想兒時的記憶,很深很深。那一雙溫暖的大手攙扶着我們一路蹣跚走來,教育我們逐步成長、成熟。父愛如山,那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難以言表的溫馨、快樂讓我們永遠眷戀。

  父親是一個農民,半歲時奶奶病逝,父親從此便失去了母愛。年幼的父親因家境貧寒小學沒有畢業,就跟隨爺爺學習道教。就在父親20歲時,奶奶也因病逝去。父親的話不多,但是每天總是有做不完的事,為了讓我們吃飽穿曖和有機會接受教育,他長年累月的辛勤勞作在貧瘠的土地,每天早出晚歸讓父親的話越發少了,就這樣幾十年如一日默默無聞地為家庭和子女付出自己的年華、身體……

  又似,最快樂的就是父親出外,我們總是焦急的在家中盼他回來,猜想父親會給我們帶回什麼禮物?那些小糖果總是讓我們歡樂無比。每次看到父親回來,我們都會爭先恐後拉着他的手,然後爸爸會一隻手抱着弟弟,一隻手抱着妹妹走在前面,我就跟在後面跑,心中的那份喜悅,那份期盼,是無法表達出來的。

  爸爸知道我們喜歡吃水果,就在我們家的周圍種滿各種各樣的果樹,到了果子成熟的季節,我們家也變得更熱鬧起來,鄰居家的小孩都往我們家跑,我們都有吃不完的水果,到了晚上,我們一大群孩子都圍着爸爸,他教我們唱國歌,給我們講故事……。

  終身難忘的那一次,是在我10歲的那一年,也是在這樣的一個日子裡,清楚的記得,那是爸爸工作的地方開工的時候,父親給二公司看管工具,那天,下着大雨,我給父親送飯,當飯送到目的地時,父親卻不在,我的心一下子冷冷的,四周看看,我的大腦一片空白,看到的是父親和幾個村上的人帶着一個破雨帽推油桶,雨下得那麼大,衣服幾乎都濕了,我跑了過去,大叫一聲,爸爸吃飯了,雨下得這麼大,你們推這個幹什麼呀?爸爸說:進屋去吧!我推這個上去了就來,我聽了爸爸的話,走進了那個小屋,過了一會兒,爸爸走了進來,不用說鞋子,連褲子也濕了一大截,對我說,:你下這麼大的雨就不用送了嘛!要送也等雨小一點再送,萬一感冒了怎麼辦?我低聲說:爸爸,雨這麼大,你為什麼去推那個東西啊!爸爸笑笑說,反正我閑着也沒事,他們在趕工,多掙點錢也沒有什麼不好!爸爸這麼一說,我的心裏面有一種想哭感覺。半天,終於說出一句話來,爸爸,你把衣服換了再吃飯,雨現在小點了,我先回去了,還沒等到爸爸的應聲,我已邁出了屋子,走出了那間小屋,淚,就這樣,情不自禁的流了出來,只聽到爸爸的囑咐,雨傘打好,看着路走,我使勁的邁着步子,一步、一步,只感覺時間是多麼的漫長,路是多麼的遙遠……。

  爸爸就這樣辛苦了一輩子,忙碌了一輩子,最讓我們欣慰的是,爸爸的身體一直很好,不要說輸液,就連打針,在我記憶里也從來沒有過,感冒吃藥,那都是少有的事情。

  現在的父親,已經是一位48歲的人了,依然健康,依然精神,依然忙碌,他抽煙也喝酒,喜歡看電視,喜歡聽戲曲,父親依然愛他的土地,他一直都不願放棄他的土地,他播種的地,永遠都是那麼鬱鬱蔥蔥,一年四季里,瓜果飄香。每逢佳節,兄弟姐妹們歡聚一堂,圍繞着父母身邊,他們總是很滿足的看着我們,一直那樣樂呵呵的,什麼也不說,那一刻,總是會在父母親臉上看到滿足和欣慰,這些,深深的感染着我們,父母親以他們無聲的愛,教會我們生活,教會我們享受。

  而今,不管是休息還是上班,我總會抽空去看看父母,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看看他們的菜園、果園。每次臨走時,父母親都會千叮嚀萬囑咐,注意身體,好好工作,不要為他們擔心,他們會過得很好,其實,父親給予我們的愛,今生我們是永遠報答不盡的!

  在父親的眼裡,我們就是他們這個世界上永遠的寶貝,而父親也是我們永遠最溫暖的港灣,是我們靈魂和精神的依靠,讓我祝福,讓我祈禱,父親,你要永遠健康長壽!

  初二:李雨澤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聲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