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愛無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愛無聲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睡覺之前,爸爸便會不停對我說:“蓋好被子,小心着涼!”寫作業時,便會親切地道:“檯燈開亮點,小心壞眼睛!”天冷了,早晨出門時,便說:“衣服加過了嗎?小心凍着!”……就是這樣一些短小的話語,在我記憶中卻印象那麼深刻,還有着那麼不可掂量的分量。我知道,若不經歷那一件事,我是永遠不能體會到父親對我的愛有多麼多麼的深……

  記得很久很久以前,我因為晚上着涼而引起住院。奶奶不停地責怪着爸爸。我也在一旁故作無奈搖搖頭:“爸爸呀,你看你看,不幫我蓋好被子吧,害得我感冒,不能上學,不能見朋友了!還要來白白遭受這罪!”爸爸也在一旁說:“好好,是我不好!下次會注意的!”我笑了,卻沒發現爸爸臉上的一抹無奈,也沒發現他當時的“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的感覺。

  在出院的三天後,我便完全康復了。因為第二天不用上課,我便十點鐘才上床睡覺。到了大約十一點的時候不知怎麼回事,突然聽見門響。我深怕是“傳說中的”小偷,便聲不敢做,大氣不敢出。

  突然只聽見一個熟悉而親切的聲音:“這傢伙,每晚都愛打被子,呵呵,不過幸好我每晚有這個耐心,幫她蓋被子。哎,大不了‘犧牲’一點我的睡眠吧!”說完動了動我身上的被子,笑笑,走了。

  天!是爸爸!

  我突然心裡想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麻,一股腦兒全湧上了心頭。我真的沒想到對爸爸當時的誤解居然是那麼的深。我不想去猜測他當時被誤解了心中的感受,我也根本不用去猜測。我能夠理解他那種被無故“背黑鍋“的感覺。不出所料,快十二點,爸爸又來給我蓋了一次被子。

  我突然覺得眼眶濕漉漉的,卻沒有一滴淚涌了出來。因為我知道,它們已經流在我的心裡去了。

  就在那一天晚上,我覺得我長大了。

  到了第二天,發現爸爸8點多就起床了。剛起來就故意問我:“昨晚睡得好嗎?”

  我說:“恩!很好!”又問了一句:“你呢?”爸爸很是驚訝。說:“呵呵,很充足呢!”我聽着這“虛偽”的話笑了笑,我知道,此時無聲勝有聲。當時,我便在心中暗暗下決心,

  我必須得努力,努力,來做到更好,在讓自己開心時也能讓爸爸那顆疲憊的心受到安慰。我知道,爸爸這一生為我所做的所付出的,我就是用這一輩子,也永遠還不清……

您正在瀏覽: 父愛無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愛無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