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想走進你的世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想走進你的世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風吹來,襲來幽幽的花香,飄落一地殘花,輕踏一地“春殘”我悄然探訪你,因為我想走進你的心靈世界…… 

  你正值如花的年華,卻擁有無限傷感的情思。別人不懂你,總認為“林妹妹”多愁善感,我也疑惑為什麼一個美麗如花的女子要“獨倚花鋤淚暗灑,灑上空枝見淚痕”?你用手帕擦了擦已哭腫的雙眼,回憶起父母早逝,寄人籬下的無奈,你的自白使我懂了你,於是,我與你一起回味,一起心酸,一起流淚。 

  你本是天真爛漫的女子,卻又留下了尖酸刻薄之名。這麼美麗的瀟湘館在你眼中只是“青燈照壁人初睡,冷雨敲窗被未溫”,人們都認為你過分清高。我也不解,這麼令人羨慕的榮華富貴,為何不能消除你內心的痛。當我隨你一起生活時,我才發現瀟湘館的清寂;當我與你一起和眾人嬉笑時,我才發現你的“真”是那麼不合群!也許,正因為如此,你才願意“願奴肋下生兩翼,隨花飛到天盡頭”吧,你的“尖酸刻薄”正是這煙花美酒中難見的“真實”。於是,我開始品味你,欣賞你,讚美你。 

  你明知“寶黛戀”並無結果,卻仍苦苦追求。你難道不知“金玉之說”遠比外孫女更被賈母看重嗎?賈母雖好,可畢竟她更疼寶玉呀!這並無結果的戀情為何要死死守護?這也是我最不懂你的地方,我想走進你的世界,理解你的愛恨情仇,在你心中,我看到了“質本潔來還潔去”的你,看到了“拋不盡相思滿紅豆”的寶玉與你們之間純潔的愛情,也看到了判詞中“可嘆停機德,堪憐詠絮才,玉帶林中掛,金簪雪裡埋”的結局。可是,我也看到了悲慘的結局下仍有“掛中林黛玉”的思念,於是,我懂了你:雖然外界阻撓不斷,但兩人之間的一切就給了你執着堅守的所有勇氣。我於是與你一起守望,一起幻想,一起回憶。 

  我想走進你的世界,與你一起“試看春殘花漸落”與你一起“手把花鋤出綉簾”,與你一起“不管桃飄與李飛”,來了解你內心深處的悲喜情愁,來指責不了解你的眾人,不公的評判,了解你對花的依戀之因…… 

  獨倚在楊柳旁,注視這你凄美的葬花,我竟擁有了一種衝動:我想用一生來走進你,了解你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我想走進你的世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想走進你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