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找回了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找回了自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談到自信,我的話就多了。 

  小學時,我的成績頂呱呱,總是名列前茅,深受老師的好評。在家裡,爸爸媽媽更是把我寵上了天。然而,在小學的六年生涯中,我總是深感驕傲…… 

  隨着秋天的腳步,我上了中學了,小學的一切則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中學生活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作業堆如山,做完這科作業,那科又擠過來;英語單詞成千成百,像得健忘症似的,朝讀夕忘;早晚自修活整人,每天雙眼黑圈……初中猶如無指山,壓得我毫無縛雞之力,又得任其擺布,每天“行屍走肉”。我越來越厭惡中學的學習生活,開始逃避他。 

  上課時,我根本不在聽課,睡覺,睡覺,還是睡覺,成績一落千丈。考試名落孫山。一天比一天厭劣,我開始意識到人生的渺茫。爸爸媽媽不再愛我了,對我的關心越來越少了,漸漸疏遠我……我心中那團火焰滅了,我的心涼了半截,整天胡思亂想,整天沉迷在遊戲中…… 

  直到有一天,一個人改變了我。 

  那天,我沒去上學,在鄉下的那條羊腸小道徘徊着,滿面惆悵,遙望着遠方的小河。這時,一個年過七旬的老人在勞作。他似乎看穿我的心思。果然,那個老人向我搖了搖手,我跟他來到一片枯草從中,四周野草都快枯死了,顯得一片凄涼。這時,老人把一快壓在枯草從中的大石搬開,我驚奇一看,哦!那是一抹鮮綠。我感到異常驚奇。老人鄭重其事地說:“你看,身邊的小草都枯死了,唯有那一抹草被大石壓着,但仍生長。它們雖然被壓彎了腰,但還是堅挺着,你說是不是?所以說,做人也是這樣!” 

  老人的這一番話,使我舒展了那憑硬的眉頭,我笑了,從內心笑了。從那一刻起,我找回了自信,我的心靈得到釋放。在學校,更全心投入學習,努力着,一有時間就鑽進書房,我努力地使自己適應中學生活。果真,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的成績又飛一般地進步了,我仍舊埋頭苦讀,因為我的心中永遠存在那一抹綠,是它讓我找回了自信……

  今天,我又來到那片枯草叢中,我微微笑了,想起了當日的老人,是他,讓我找回了自信,讓我心中永遠有那一抹綠。

您正在瀏覽: 我找回了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找回了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