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多麼希望有個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多麼希望有個家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在其他人看來,這只是一首普通的再普通不過的要求,但這些人真正理解這首歌的含義嗎?這首歌中飽含着一個渴望溫暖,希望有個避風港灣的人的強烈願望。這種心情非常難過,有時讓人有一種說不出的失落感,對我這個孤兒來說,我理解得最為深刻。我多麼希望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愛的港灣——家。

  我自幼無父無母,是個孤兒,從小就和奶奶在叔叔家居住,由於一個六口家庭的生活所迫,叔叔阿姨不得不出外打工,家中只有一個年過六旬的奶奶、一個在小學五年級上學的幼稚的妹妹與這個苦命的我。我雖然是個孤兒,雖然在生活物質上我與別人沒有什麼不同,我感受到的愛絕不比別人少,但我畢竟失去了父母,失去了父愛與母愛,所以,在我的心靈深處存在着一個無法彌補的空缺。

  小學三年級,我們便開始寫作,那時《我的爸爸》、《我的媽媽》、《我的家》這樣的題目最常見,是最好寫的,但對我來說,卻是我最大的困難。上初中后,《母愛》、《父愛》這樣的作文也常見,可對於我來說,常常無從下筆,是唯一能難倒我的事了,因為我從來沒有感受過。當政治課上,老師說到父愛的偉大、母愛的純潔時,我心裡常常很難過,想要逃避,但我明白“現實是無法逃避的”。當同學們談到這一話題時,我會悄悄地躲開,每當此時,心中沖脈了沉重的失落感。

  我很多想得到好朋友竇瑩環、馬昀,原來的同桌老吳等人的幫助,特別是這種情況下,確實需要她們的鼓勵和安慰。

  我想有個家啊!每當一個人時,我常想像着那個家的樣子:每天早上,媽媽早早起來為我們準備早餐,爸爸在劈柴,我聽到“小貓”(形狀像小貓的鬧鐘)的叫聲后從床上起來,幫媽媽做早餐。早餐后,我去上學,爸爸去幹活,媽媽呆在家裡做家務。晚飯後一家人坐在院子里聊天。那該多好啊!

  多與別的同學來說,這些都是再普通不過的了,但我卻從來沒有感受過,我真的好想有個蕩漾着父愛、母愛的家。

  “我想有個家,一個不需要多大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多麼希望有個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多麼希望有個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