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一直活在抱怨之中。

  我能拿得出的理由就是——我無法擺脫這些煩心事的糾纏,我畢竟不是聖賢。

  我活在一片黑暗中,孤零零地忍受着狂風暴雨的肆虐。一切都是那麼躁動不安!不斷有東西襲擊我,像是飛蛾,又像是蒼蠅。我懷着對它們的極其厭惡,亂抓亂撓,心中的怒火已經燒到喉嚨,咆哮道:“走開!走開!都走開!”它們便帶着成功的喜悅和一陣嘲諷又飛走了,再度留下我孤零零地站在那兒。不同的是,如今的我,傷痕纍纍。

  我痛恨我出生在一個這樣的家庭,我痛恨他們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罵,我痛恨我的家人,我更痛恨我不能放下不能釋懷。

  每次,在大吵過後,我總會責怪上天:“為什麼?為什麼要讓這些事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總是要給我這麼多煩心的理由?為什麼讓我出生在這樣的家庭?”

  如今的我面對爭吵無能為力,最後我只能躲在房間里獨自哭泣,我只能怨天憂人。

  難道我就只能永遠地活在抱怨中嗎?一次次地去找理由恨別人嗎?或是一再地把自己的心堵塞嗎?

  不,我相信我能改變我的命運,總有一天,我會放下仇恨。

  他們的爭吵,他們的仇恨我無法去改變。但是,我的心,可以改變。

  昨天看到一句話:“一滴墨汁落在一杯清水裡,這杯水立即變色,不能喝了;一滴墨汁融在大海里,大海依然是蔚藍色的大海。為什麼?因為兩者的肚量不一樣。不熟的麥穗直刺刺地向上挺着,成熟的麥穗低垂着頭。為什麼?因為兩者的份量不一樣。寬容別人,就是肚量;謙卑自己,就是份量;合起來,就是一個人的質量。”

  這句話給了我好多感觸,只要心大了,一切都裝得下。

  其實,世上本沒有這麼多煩心事,只是因為人們的心太小。

  也許我們都覺得,我們不是聖賢,我們的心又能有多大?

  我們根本不需要去模仿做一個聖賢,只需要把心放得寬一點,不會因為生活中的瑣碎小事而煩躁不安就好。

  摘掉抱怨給我們帶上的有色眼鏡,我們才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絢麗,才會感謝上天給我們這美好的生活,美好的世界。

  用放大的心,看縮小的世界,那些所謂的煩心事,也就隨之變得芝麻大小了。

  或許寬容他們就是寬容我自己吧!

  我相信當我抹去了抱怨在我心中留下的污漬。我可以像個新生嬰兒一樣,瞪着一雙大眼睛,帶着對世界的未知,再次去親近它,只為感受它親昵的撫摸。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河北承德灤平縣第七中學初二:繆媛媛

您正在瀏覽: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