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一種花叫寬容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花叫寬容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花叫寬容

  寬容,五千年來中華的傳統美德,它是一顆種子,能讓幸福之花綻放在每一個人的心靈之中;它是橋樑,一座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橋樑。

  六年級開學的第一天,一個與我差不多高的男生轉到我們班。他兩隻笑眯眯的眼睛中,夾着一個鷹勾鼻子。嘴唇的兩旁嵌着兩個小酒窩。格外好看。“聽說他學習不錯,以前還是班長。”同桌對我說。我考慮了一下與他同桌,最後老師批准了。

  可誰知好景不長,開學后沒幾天我便與他意見不和而不時地吵架。

  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們上着自習課。我寫作業時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胳膊。他便無比的生氣:“幹嘛呀!”。“對不起。”我很抱歉地說道。他什麼也沒說,事情好像就這麼過去了。可沒過一會兒,他故意將胳膊往我這兒甩了一下,害得我在紙上劃了一道大口子。“你沒事吧?”我說,“不就是剛才碰你一下嗎?對不起。你也不應該這樣啊!”他的行為徹底的激怒了我。全班人的異樣目光都聚在我們倆身上。要是以前,我就不說了,可現在我卻有了一股力量鼓舞我說下去。“行!你牛!”他反駁我,彷彿滿腔的怒火無法只用這幾句話來釋放。他拿出筆,在桌上寫了三個字——“三八線”。“這就是你我之間的‘三八線’誰過了,另外一個人踩誰一腳。”。我從沒見過這麼小肚雞腸的人。為這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大發雷霆,至於么!不就是當過班長嗎?有什麼了不起。我的怒氣也不斷上升,真想跟他打一架。

  往後與他的三天里,我們都進出無言。昔日的哥們兒義氣不復存在。我們兩個人之間的對話似乎只用眼神傳遞。他眼睛里的怒氣隨着時間的推移一天一天地消減。火辣而又無情的太陽放肆地照耀着我們之間心靈的疙瘩。我心中也開始慢慢地理解他。

  一天上學,我的心情開心度衝到了極點。剛剛坐下,只聽他說:“周鈺昊,出來一下。找你有點事。”。他眼睛中的憤怒已隨風而去,只留下很抱歉的神情。他拉着我走出教室,慢慢地走到走廊旁的窗前。將他有力的手摁在我的肩上:“那天是我做得不對,原諒我。”。我對他如此的表現很吃驚,渾身的不自在:“沒事,我也有不足,以後還要多多指教。”。

  我們三天前的愁眉冷對在我和他的臉上已經找不到了。夏天浪漫的風吹走了我們之間的怨恨,迎來的卻是秋天悠遠的雲。

  在夏天的浪漫氣息中,花叢中的花盡情地綻放。其中有一朵叫寬容的花兒,在其它花的襯托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寬容之花就綻放在我們的心靈之中。

  初二:沐兮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花叫寬容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花叫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