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變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變了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表弟小濤,是個聰明又調皮的孩子,他圓圓的臉盤,濃黑而彎彎的眉毛下閃着一雙機靈的大眼睛,笑起來總是露出兩個酒窩。他這一笑啊,能讓苦的人變小,能讓怒的人變喜,誰看了都覺得逗人、可愛。雖然我和表弟在每年的假期都能見面,但是我卻感到他現在比以前有很大的變化。 

  表弟的是個貪玩的孩子,他的兜里、書包里總是像個“百貨商店”一樣,“日用商品”樣樣全,什麼玻璃球、彈弓、方寶、煙盒應有盡有。以前我去舅舅家,總看見他三天兩頭的和別人打架,整天不是彈球、打鳥、就是玩方寶。 

  去年寒假,我有乘坐8路汽車去舅舅家。在汽車上,我望着車窗外茫茫的大雪,心想,着時,表弟或打雪仗、滑冰、或乾著什麼誰都想不出來的淘氣事來!下車了,我向舅舅家的院子走去,說也奇怪,院子里靜得出奇,只有鵝毛般的大雪無聲的落在地上。我走進院子,透過玻璃窗一看,桌前檯燈下,表弟正衝著一本書和一張白紙,凝神沉思。我暗自好笑,心想:這個傢伙,也裝模作樣的當起學者來了。我悄悄的走進屋子,到了他的背後,伸脖子一看,差點笑出聲。四年級的學生,連三年級數學題也做不出來,他太笨了!我坐在床上,忽然拉長聲,帶着諷刺的語氣說:“堂堂百戰百勝的大將軍,能打敗比你大的孩子,怎麼戰勝不了這小小的數學題呢?”他忽然醒悟過來,迅速把書合上,回頭見是我羞愧而驚訝的紅着臉說:“哥,你??來了”。我沒有回答他,又看看窗外,對他說:“小濤,今天太陽是從西邊出來的吧!”表弟也聽出話裡面的意思了,拉着我的手說:“哥,別說了,現在那兒還有開玩笑的時間,快幫我看看這道題吧,三年級學的,我全忘了。”我鬆開他的手說:“不行,我來是找你玩的,又不是來學習的。”這回表弟真急了,衝著我說:“現在我哪兒還有時間玩,我也要用功啦。”說道“用功”兩個字時,他的臉又紅了。我望着他那副樣子,真是哭笑不得,於是就割他見了一遍,講完以後,他立刻笑逐顏開,哥哥長、哥哥短的說個沒完。一個假期,他就這麼拉着我給他講啊、寫阿。假期結束了,我雖然沒怎麼和表弟玩,但我覺得心裡高興,表弟天天向上的身影總在我眼前閃動。 

  時間像流水一樣,飛快的過去了,轉眼間烈日炎炎的盛夏來到了,我又來到的日思夜想的表弟家。表弟不在家,桌子上放着兩張考試卷子。打開一看,字跡是那麼清楚、整齊。數學100分,語文99分,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又仔細一看,啊!那一行行整齊的數字和文字彷彿在向我微笑。這時,門忽然開了,表弟走進來,他戴着紅領巾、拿着“三好生”的獎狀,我一下子把他抱了起來。我笑了,表弟也笑了,他笑得是那樣甜。望着眼前的表弟,望着他手中的獎狀,我覺得她變得更加可愛了。

您正在瀏覽: 他變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