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長恨無期長恨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恨無期長恨歌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長恨無期長恨歌 標籤:長恨歌作文 後會無期作文

天上綴着幾顆寒星。 

  桌上,一盞明燈,一道聖旨,一條白綾。寥寥幾物啊,顯得越發蒼白,連那燈,似乎都是如此黯淡,其它,更是模糊不清...... 

  呵,皇上啊,這聖旨,這白綾,就是你最後一次賜予我的禮物嗎? 

  皇上,你是否已忘卻了曾經的山盟海誓?還是,你沒忘,不過是藏在心底,不願再去喚醒它?可是,我玉環卻從未忘過,也常常回想起來啊。“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結連理枝”,誓言依舊在耳畔迴響,可眼前,你卻只留下賜死的聖旨,然後,棄我而去。皇上,你的誓言,就如此的脆弱,就如此的不堪一擊嗎? 

  還記得曾經的芙蓉暖帳,雲鬢花顏;還記得曾經的華清浴池,一笑百媚;還記得曾經的藏嬌金屋,寵愛三千;還記得......可是,那是曾經。今夜,卻是這般的凄冷,這般的無奈,這般的斷腸。曾經的“承歡侍宴無閑暇,春從春遊夜專夜”換來了什麼?一道聖旨,一條白綾。 

  呵,是上天的捉弄,還是人世的無情?皇上,你知道嗎? 

  可憐我楊玉環,從前怎麼未曾想過,得寵得了一時,又如何蒙恩得了一世?最終,又會落得什麼下場?現在,終於明白了,當年的恩恩愛愛又如何抵得過今朝的風風雨雨?情切切良宵又如何低得過恨綿綿眾怒?縱然皇上你貴為一國之君,可惜,卻終也敵不過眾人的威逼,百姓的盛怒。是啊,“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皇上你又如何能不顧及天下民眾?所以,我玉環便從以前“三千寵愛在一身”的貴妃,淪落到今夜恨意無期的斷腸人。難道,我的使命,就是為聖上你,承擔罵名嗎? 

  想想歷來的聖德之君,難道他們就沒有愛情嗎?可是,他們更知道天下為重,所以,也還是成為了數千年君王的典範。皇上你也可以是位聖君,可惜,你卻選擇了愛情,不要天下。 

  如今,千鈞一髮,你又捨棄愛情,我自然就成為這場災難的罪魁禍首。皇上,你下旨時,可有一絲愧疚,可有一絲心疼? 

  我撫過桌上細膩如水的白綾。這白綾,好輕,好柔。不知,被它纏繞住脖頸,會是什麼滋味?今夜,就試試吧。或許,只有當我死了,百姓的憤怒才會像我的性命一般,消失得無蹤無影吧? 

  我將白綾拋過房梁。回頭望望那聖旨,無意間,目光觸到了那明亮又灰暗的燈。燈芯快燃盡了,燈也奮力傾吐最後的光明...... 

  燈芯,燈心。 

  皇上啊,燈有心。 

  你呢?

您正在瀏覽: 長恨無期長恨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恨無期長恨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