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季節拐彎的地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節拐彎的地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沒有一剪寒梅選擇懸崖百丈冰中俏,沒有千樹萬樹梨花在胡天八月綻放。沒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南國的冬天,只有千城樹,萬村花,一天笑。

  早晨,姍姍來遲,睜開惺忪的睡眼,遍野花草上的露珠一閃一閃,南國冬天的項鏈也別緻。雖然沒有北國冰珠的堅硬,雖然沒有北國雪粒的潔白,卻多了幾分嬌俏和嫵媚。是炎夏撒下的聖潔的詩句?是初秋譜寫的浪漫的樂章?是仲春演奏的花枝招展的序言?

  微風斜雨,也是那麼的溫柔。陽光,在南國的冬天裡應該是一種語言,她仍然在喋喋不休地講述着海灘上一個又一個故事。亭午時分,一朵一朵蘑菇傘斜倚在沙灘上,撒嬌似的推辭着陽光的熱情。“蘑菇”的陰涼里偎依着兩瓣香,躺着一個夢,徘徊着半點憂鬱……湛藍是海水延伸開去,點點波光和着五顏六色的泳衣跳躍着城市的喧鬧,苦夏熱浪也隨着蕩漾開去了。海灘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仁者愛水,惟有小島。

  華燈初上,花市如海。你漂泊的足跡,扣響濤聲依舊的詩句;你在魚缸中,唱生命之浩淼;你在池水裡,嚮往無邊無涯。你是可愛的小金魚,冰雪與你無緣,因為你是嶺南的童話。T恤衫、牛仔裙、革履加西裝……游來盪去,在南國的夜市。街心公園的大屏幕電視上正在播放北國的冰天雪地;穿梭巴士“吱--”剎車在你的身旁,一盆花,一團笑語:“巴士上的冷氣,真爽!”

  幾場雨,幾天風,幾股寒流穿越南嶺。冬天,來了。沒有冰。沒有雪。也沒有霜。帥氣的皮夾克、厚實的羽絨服、修長的呢大衣,從冬眠中醒來,終於套在了模特兒的身上。高速公路的綠化長廊里依然是花團簇錦,綠波蕩漾。南國的冬天,你在哪裡?

  南國的冬天,你是一塊壓縮餅乾,把寒冷壓縮在夜晚媽媽哼着的眠歌里,把寒冷壓縮在孩子頑皮的夢語里,把寒冷壓縮在激情澎湃的咖啡屋裡……你壓縮在春秋季節拐彎的地方了,南國的冬天。

您正在瀏覽: 季節拐彎的地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節拐彎的地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