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理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髮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一個月理一次髮,今天又到了該理髮的日子。 

  在我們這裡,理髮不是指整理頭髮,而是指按照某種髮型來修理頭髮。同樣講理髮這個事,說法還會有區別,鄉下人稱理髮叫剃頭,城裡人稱理髮叫美髮。 

  離我家不遠,就有一個理髮店。這個理髮店的條件比較簡陋,收費很便宜,我在它這兒理一次頭髮,只花四元錢。 

  進了理髮店,理髮員請我入座,往我脖子上套上圍巾,開發她手裡的電剪,“吱……”被剪掉的頭髮屑,紛紛揚揚地飄落了下來。看掉在圍巾上的頭髮屑,大約剪去了一厘米長。 

  我想,這頭髮一個月差不多長一厘米,一年大約長十厘米,十年長一米,二十年會長得比我身高還要多,這人要是不理髮,會成啥樣子呢?我見過的圖書中的古代人物,有許多人大概不曾理過發,他們的頭髮長長了就盤在頭頂上,或者纏在腰上。 

  我又想,原始人沒有刀也沒有剪,他們怎麼理髮呢?頭髮長得太長了,總歸是不方便呀。我猜,他們或許是用牙咬,把長頭髮咬短一些吧;或許是用一根柴點着火,把長頭髮燒掉一截吧;或許是把長頭髮放在大石頭上,拿小石頭把頭髮砸斷吧;或許原始人的頭髮就像現代獅子的鬃毛,長到一定的長度就不再長了吧;或許…… 

  “您理完了。”我正在胡思亂想中,沒注意聽理髮員說話,等我回過神來,理髮員已下了逐客令:“下一個!”

您正在瀏覽: 理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