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記得火燒圓明園、南京大屠殺。等許許多多的屈辱吧!

  可是,你們誰又能想起這段讓人無比憤怒的歷史,也許,你們在歡笑中、快樂中,可你們有沒有想過死亡在這些屈辱中的”中國人“!

  你們很幸運,躲過了一場空前的浩劫,那你們有沒有向那些死去的中國人默哀。有些人,沒有上進心,嘴裡說的好聽,而事後,卻煙消雲散,忘記了這一切,你們有沒有想過,現在的幸福生活是用什麼為代價換取來的,是鮮血!中國人自己的鮮血!

  圓明園的遺址仍然屹立在中國,為什麼沒有拆?是為了警惕你們,告訴你們”落後就要挨打“。現在的生活條件好了,你們有良好的環境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誰沒有在作文上說”要報銷祖國“,你們摸着自己的良心說說,你們照做了么,你們這是在自欺欺人,也許我說的過了,可是有什麼詞語才能來修飾呢?

  難道你們還想重蹈清政府的時代,被屠殺?當我看完”南京大屠殺“后,心靈深深的被觸動;當看到我們的同胞被屠殺,鮮血染紅了場景,而有些人卻笑,你還有什麼臉面去笑呢?外國侵略者禽獸般踐踏着中國人民,而荒淫無道的政府卻一再退縮,讓中國徹底垮了!

  我們能做的還有什麼呢?等死?不,我們要反抗,我們也是人,我們也有人的尊嚴,誰欺負我們,我們也要讓他嘗嘗被欺辱的滋味。從清朝到現代,經歷了歷史的變遷、歲月的滄桑,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多少中國領土被割捨,被掠奪,多少中國人民被殘殺,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哭?默默落淚?為死去者哀悼?不,我們要走出悲痛,讓祖國強大起來,這一血債,我們要永遠烙在侵略者身上!!

  不要輕易忘記恥辱,不要輕易說放棄,不要輕易退縮,當你懦弱的時候,想想國家,想想人民!

  為了中華民族而戰鬥。

  甘肅定西隴西縣渭州學校初二:??旭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