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漆黑的房子,簡陋的傢具,一張破舊的桌子下面藏着兩個衣衫襤褸的人——一位母親抱着一個幼小的孩子,她們哆嗦個不停。突然,猛烈的踹門聲把她們嚇得更哆嗦了,母親緊張的汗水一滴滴地往下淌,男孩兒使勁抱住母親,欲哭又止。只聽見一個粗暴的聲音說:“搜!”接着便是慘不忍睹的一連串的聲音:瓶子的破裂聲,桌子的翻倒聲,衣物的撕爛聲。最終那魔掌還是落到了手無寸鐵的母子身上。雪亮的沾滿鮮血的刺刀,毫不留情地把兩母子送人鬼門關。而那些殘暴的儈子手竟毫無愧疚感,殺完一個又一個,無知的孩童也不放過。他們這種行為,簡直人神共憤。

  正是那一天,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1937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殺,30多萬同胞無辜地死在日本人手裡,哦,不。是小鬼子的兇器之下。那一暮暮慘不忍睹的殺戮,那一聲聲無力反抗的喊叫,那一句句震撼心靈的語言。我不忍再講下去了,因為外來侵略者在中國犯下了的滔天大罪徐竹難書。

  中國人永遠也不會忘記這恥辱的歷史,他們發憤圖強經過幾十年的苦戰,小鬼子掛起了白旗,宣布無條件提投降。中國自此之後,中國進入了繁榮發展的時代。如今中國人在也不是“東亞病夫”,再也不是寡不敵眾的窮國家了。如今,中國擁有的是960萬平方公里園土,14億中國人,先進的武器。但是,我們不能驕傲,亦不能恃強凌弱,中國的國人,我們應該自豪,自豪我們是炎黃子孫,是龍的傳人,作為國家未來的棟樑,我們應該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祖國貢獻自己的一生!作為振興中華的希望,我們應該先正其心,在修其身,爭取讓祖國更強大,更加的繁榮昌盛。

  現在,讓我打開暢想中國未來的大門。未來,中國可能人才濟濟。那時,中國就有足夠的資金來培育人才了,在也不用因人才被別國挖去而心痛了。那時,中國可能會對教育制度進行改革,他們注重的不再是“死讀書”,而是從讀書中悟得各種道理,也不會存在“一考定終身”的現象。到時,各色各樣的人才會拔尖而出,力爭為國作貢獻。

  未來,中國可能科技發達。中國將是第一個發現外星人的國家,也是第一個移民區月球的國家。到那時,我們也許會利用科技重建圓明園,找回遺失的古物,創建更好的故宮。人民也將安居樂業,不愁生計。這樣的生活實在太美好了!

  未來,中國可能國防兵力強大。沒有國家敢侵略我們,每國都派使者來與我們結為一家。那時,世界就布滿了叼着橄欖枝的和平鴿。

  總而言之,無論以後國家變化怎樣,我們一定不會重蹈歷史的覆轍。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人人有責!

  初二:王焯

您正在瀏覽: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