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明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明燈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關愛像潮水一樣從四面八方湧來,有外公外婆那萬般呵護,比太陽還溫暖的愛;爸爸媽媽即嚴峻又細膩,比清泉還甘甜的愛;也有老師和同學像春風一樣和煦的愛;在這無微不至的關愛中,我健康、快樂的成長着!

  在那個深秋的黃昏,寂靜的天空中劃過幾道朱紅的夕光,我靜靜地躺在床上,疲憊地睜着朦朧的睡眼,頭暈暈的,媽媽看到我痛苦的表情,給我試了試體溫,一看,“38度多。”頓時,痛苦的我眼一下瞪了起來。後來我睡了一覺,慢慢地睜開睡眼,突然,我聞到了一股濃濃的中藥味。這昧飄進屋裡,讓我聞了直噁心。只見媽媽把一碗滾燙的中藥端了過來,我急忙用被子捂着嘴,死活不肯喝。後來想了想,我不能辜負媽媽的苦心,媽媽這樣做也是為了我好。我要喝下去,不讓媽媽傷心。伴着堅定的決心,一臉痛苦地喝了下去。因為我從小到大是最討厭中藥的。

  當我放下碗,聽見微微的哭泣聲,抬頭一看,媽媽的臉紅成一片,眼淚一滴一滴地從她的臉頰滑落了下來。我好奇又心疼地看着她。這時,她帶着感動的目光親切地對我說:“寶貝長大了,知道心疼媽媽了,連這麼苦的葯都喝了下去。”我難免有些感觸,親切地回了一句:“因為我知道什麼是愛,媽媽,我愛你!”

  是啊!母愛是偉大的,是永恆的,是無限的,是珍貴的。如果沒有了它,世界將成一片黑暗。曾記得一首歌里唱過:“愛在孤獨中堅強,在堅強中成長,與其享受不如付出吧!媽媽為我們付出了青春年華和一生的心血,我們也應該為媽媽做點什麼。在媽媽口渴的時候,為她斟一杯水;在媽媽感到疲憊的時候,為她捶捶背;這一些在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實在媽媽的心裡已經很感動了。

  一直以來,我想對你說但又沒有勇氣,也許是因為實在是不好意思。媽媽,您辛苦了!謝謝您在我成長的路上做我的指路明燈!但您老了以後,我會永遠做您的那盞燈,做您的那根拐杖!

  初二:怡然蔚藍

您正在瀏覽: 我的明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明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