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世界大戰之我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世界大戰之我見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20世紀,人們不會不想到那兩次給人類帶來的巨大損失的世界大戰。 

  第一次世界大戰於1914年爆發。參加戰爭的有6個大洲的33個國家,捲入人口達15億多人,交戰雙方動員的兵力達6000多萬人。這次戰爭被打死的人數有1000萬人,受傷人數達2000萬人,造成各參戰國經濟損失約為2700億美元。最終於1918年結束,歷時4年又3個半月。 

  第二次世界大戰於1939年9月1日開始,於1945年9月2日結束,歷時6年。參戰的有61個國家,參戰國人數共17億人,其中戰爭中被打死的有3200萬人,受傷的人數有3500萬人,領土上進行過軍事行動的國家有40個,動武人數達11000萬人。中國也參與了這次世界大戰。 

  從數據來看,戰爭是殘酷的。它給人類帶來了沉痛的災難。其一,給人類帶來了巨大的財產損失,你看第一次世界大戰上,各交戰國經濟損失達2700億美圓,這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如果交戰國把這些錢用來拯救一些世界難民,那世界又是怎樣一副景象呢?其二:戰爭帶來了人的精神損失,光兩次世界大戰殺害和戰死軍民共4200萬餘人,使老百姓妻離子散,家破人亡。這4200萬已經相當於一個中等國家的人口了,你們不覺得心寒和痛心嗎? 

  在二戰期間,法西斯國家蠻橫的做法,也早已經使人類為之唾罵了。特別是侵華日軍在中國南京所做下的滔天罪行——南京大屠殺,在這次大屠殺中,遇難者達30萬人,但這次大屠殺中,遇難者30萬人是永遠不會瞑目的。南京大屠殺,一段真實而殘酷的歷史,我們中國人民還不能為之憤怒嗎?為之而憎恨“東亞殺手”嗎? 

  戰爭,一個國與國之間爭奪的手段,它是殘酷的。我建議你安然的睡覺去吧?

您正在瀏覽: 世界大戰之我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世界大戰之我見 暫無評論